福州新闻网
  
  
  

福清入选全国百强县列第26位 鼓楼区入选百强区

2015-11-26 08:07:05  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23日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公布。

  研究成果公布2015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区、镇的名单,还同时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2015年度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及“2015年度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名单。

  6个名单福建均有县市入围。

  百强县市福建揽6席

  在百强县市名单中,福建有6个县市入选,分别是:晋江市(8位)、石狮(17位)、福清(26位)、南安(32位)、惠安(38位)、安溪(68位)。

福清入选全国百强县列第26位 鼓楼区入选百强区

  在百强县市榜单中,晋江市排名第八,这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十强中唯一的福建“选手”。今年前三季度,晋江全市GDP完成1039.6亿元,比增8.9%。

福清入选全国百强县列第26位 鼓楼区入选百强区

  晋江市

  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9.4,与2014年相比提高了0.2,社会民生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从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仍然表现最好。东部地区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达到了76.0,领先于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65.2、68.9和64.2)。

  与过去几年有所区别的是,中部地区成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最快的区域(提高了0.4个点)。

  百强镇名单中,福建9镇上榜,分别是:晋江市安海镇、晋江市陈埭镇、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晋江市英林镇、南安市水头镇、晋江市东石镇、晋江市金井镇、石狮市灵秀镇、石狮市宝盖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