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此有福之州 我们心手相连

福州市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纪实

2015-11-24 07:10:4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纪实

  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福湖村新貌。记者 杨莹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杨莹 卓文俊 程仁山 李夏薇)如诗如画畲乡景,载歌载舞三月三。

  今年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市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新村举行。充满民俗气息的畲族山歌、风味独特的畲家美食、底蕴丰富的畲族文化,深深吸引着八方来客。

  很多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可能都没想到,福州不止有畲族,全国55个少数民族在福州全有!在这片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落着2个民族乡、82个民族村、369个民族自然村,少数民族总人口8.87万,约占福州总人口的1.32%。

  福州市历来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工作。翻开1994年第6期的《福建民族》杂志,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在署名文章《搞好民族地区经济工作开创我市民族工作新局面》中指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我们整个国家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实现,民族地区的现代化同全国各地区的现代化密切关联、互相促进,推动着各民族的共同发展繁荣。

  20多年过去了,福州少数民族工作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近日,本报记者组重访罗源、连江的十余个畲族山乡。这些习近平同志当年曾经调研走访的山村,早已旧貌换新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