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情侣合伙买婚房 反目成仇后分房男方分走95%(图)

2015-11-22 09:11:22  来源:海峡导报
  

情侣合伙买婚房 反目成仇后分房男方分走95%(图)

  恋爱期间,甜甜蜜蜜,携手合伙买婚房;分手之后,反目成仇,房子应该怎么分?

  随着房价不断飙升,恋爱不成,如何分割房产成了大问题。最近,海沧区法院受理了多起分手恋人争夺房产的官司。

  在这些官司中,有女方告男方的,也有男方告女方的;有判决一人一半的,也有判决全归一方的,还有判决一方分95%的。

  恋人分房,究竟应该怎么分?你又拿什么来证明,这房子应该归你?针对这些问题,昨日导报记者采访了法官和律师。

  案例1 恋人分房 男方分走95%

  他们曾是相爱的恋人,如今成了相恨的“仇人”。近日,海沧区一对“昔日恋人”为了分房闹上法庭。

  女方小艳(化名)说,他们的恋爱经历了“七年长跑”,其间还同居了好几年,双方感情好时,经济上几乎不分彼此。

  原告刘生(化名)今年32岁,他比被告小艳大两岁。几年前,他们二人共同购买了一套位于海沧区的房产,建筑面积125.83平方米,总价款906983元。

  根据合同约定,他们要支付276983元首付款。合同签订后,他们二人通过小艳的姐姐向开发商支付了首期款。签合同后,刘生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630000元。

  买房之后不久,双方就分手了。分手两年之后,刘生与别的女人结婚。不久前,刘生向法院递交起诉状,请求判决确认房子归他一方所有。

  近日,海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一开庭,男女双方就开始争辩说双方是不是“同居关系”。随后,双方又开始争辩各自为购房出了多少钱。

  刘生说,讼争房产就是他一方全额出资购买。可小艳却说,首期款是由双方按每人50%的比例实际付出的,因此房子应该“共有”。

  法官说法

  按照出资比例,分配共有房产

  法院审理后认定,在全部购房款中,原告一方支出的总购房资金为866000元,被告一方总支出为40983元。讼争房产是双方在恋爱期间作为共同买受人而购买的,现在,双方未能建立婚姻关系。因此,这套房产应认定系双方“按份共有”,应按照谁出资谁受益的原则,区分双方出资比例予以认定。

  根据查明的出资比例,法院认定原告应享有讼争房产95.48%的产权,被告应享有讼争房产4.52%的产权。因此,法院判决房产归男方所有,不过,男方应对女方所享有的4.52%的产权进行补偿,支付91000元给女方。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