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蒙古中东部近两天雨雪天气持续 交通农业受害

2015-11-21 15:5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内蒙古中东部近两天雨雪天气持续,气温骤降、道路结冰,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客运班车停发。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全区还会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降温4到6摄氏度。

  连续这几天低温天气和降雪使道路结冰的情况比较严重,目前内蒙古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道路结冰、大雾预警,仍然处在预警状态的还有21个。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内蒙古的赤峰市和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的公路客运方面,长途汽车站的380多个班次的客车依然是大部分停发的状态,赤峰市境内的四条高速公路在昨天下午开放,但是仍然禁止大客车上路。锡林郭勒盟方面,除了东乌珠穆沁旗、苏尼特右旗等三个旗县的客运班车能够开行以外,其余的地区还是处于停运状态,内蒙古通往其他省份的高速公路通行的条件较好,今天早上8点40分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除了G65包茂高速东胜西至兰家岭各收费所入口封闭以外,G6京藏,G55二广,G12珲乌高速都是道路畅通的。

  积雪还导致了内蒙古的赤峰市部分地区的蔬菜大棚倒塌,设施农作物受损,而且道路湿滑使运输成本增加,部分地区的水果蔬菜的价格上涨。持续多天的大雾和雨雪天气还导致部分农户堆积自家晒场中的刚刚收获的玉米出现发霉和出芽等现象。另外这次降雪降温的过程对牧区的牲畜正常放牧、防寒保暖等有一定的不良影响,降温和降雪同时发生羊群不能出牧,喂养饲料成本就会增加。预计在未来,随着气温的下降,牲畜掉膘加速,也增加了发生疾病的概率。

  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内蒙古各地还会出现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伴随着这样一个过程,大部分地区会出现4-6度的降温,冷空气的活动还是比较频繁的,所以气象部门还是建议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特别是牧区,以及设施农业,还有交通等部门,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