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九市签署《福州宣言》

2015-11-16 07:06: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祁正华 俞松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九市签署《福州宣言》

以郑和为代表的“海丝”歌舞文艺演出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昨日,以“海丝路上有福舟”为主题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本届“海丝”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局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福州市长杨益民,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共同拉动缆绳升起福船风帆,象征着本届“海丝”旅游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以及东南亚和港澳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丝”沿线国家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境外重点旅行商,广州、南京、宁波、合肥等国内“海丝”沿线及合福高铁沿线旅游部门,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以及高校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盛况。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分别致辞。

  市长杨益民还宣读了《福州宣言》。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北海、泉州、漳州、蓬莱等“海丝”沿线九市旅游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象征通力合作的《福州宣言》。

  《福州宣言》指出,未来3至5年,“海丝”沿线九市将致力于分阶段实施区域市场联合推广“137”方案。具体内容包括打造“1”个平台,即依托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共同搭建面向国际市场的旅游推广平台。

  实现“3”个目标:整合旅游优势资源,开发世界级精品旅游产品,形成整体旅游品牌形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打造国际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旅游目的地;强化联盟城市项目合作,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协调发展。

  实施“7”个工程:打造一批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成立一个发展论坛,共同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推出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专题网站;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主题摄影大赛,以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各联盟城市联合开展旅游营销推介,并分别举办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

  本届“海丝”旅游节持续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将举办“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海丝路上有福舟”福州专场旅游推介会、第六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海丝之路伴你同行”——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第三届永泰旅游美食节、福州·永泰民谣音乐盛典、永泰温泉挑战赛等多场主题活动。福州市还将利用同期举办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推出“跟着比赛去旅行”系列活动。比如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通过抽奖方式向赛场观众赠送景区门票。市民转发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相关赛事资讯也可参与抽奖,赢取景区门票。

  昨日下午,“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主题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海丝”旅游节境外旅行商采购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瑞士、马来西亚、英国等16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169名境外重点旅行商、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约800人参与活动。

  市领导周宏、鄢萍、陈晔、王长鹰参加了昨日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