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发布《福州宣言》

2015-11-15 22:5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延伸阅读

  福州宣言

  为提升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整体旅游形象,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我们相聚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福州,倡议通过整合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推广整体旅游品牌等方式,积极探索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努力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推进跨省、跨区域、跨国界城市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未来3至5年,我们将致力于分阶段实施区域市场联合推广“137”方案。具体内容包括:

  打造“1”个平台:依托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共同搭建面向国际市场的旅游推广平台。

  实现“3”个目标:

  一是整合旅游优势资源,开发世界级精品旅游产品,形成整体旅游品牌形象;

  二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打造国际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旅游目的地;

  三是强化联盟城市项目合作,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协调发展。

  实施“7”个工程:

  一是打造一批精品线路。通过整合联盟城市特色的旅游资源,开发一批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

  二是成立一个发展论坛。共同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努力建立旅游产业合作新模式;

  三是建立一个主题网站。注册一个专题域名,推出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专题网站,面向国内外进行宣传推广;

  四是举办一场摄影大赛。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主题摄影大赛,更好地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风光;

  五是举办一场非遗联展。举办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进一步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

  六是实施一次旅游营销。各联盟城市联合开展旅游营销推介,全方位展示各地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七是开展一场旅游节庆活动。各联盟城市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举办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

  我们呼吁,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结起来,加强优势互补、携手共赢,进一步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业大合作、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