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发布《福州宣言》

2015-11-15 22:5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首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发布《福州宣言》

海丝沿线9大城市共同签署福州宣言

  举办旅行商采购大会 开拓旅游合作空间

  开幕式结束后,“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作为本届海丝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会的134名国际旅行商和35名港澳台旅行商全部是由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各国各地区重点客商,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东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

  这些国家和地区总体上经济发达、出游率高,所来的旅行商均是世界知名、经营渠道多元、输送客源能力较强、且对福建感兴趣的境外旅行商。他们此次作为买家参会,对拓展福建的海外旅游市场,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推介会分《韵茶飘香》、《土楼人家》、《海丝梦寻》三个篇章循序展开,通过舞蹈杂技《土楼神韵》让大家看到了手暖炉、族谱等客家人的事物以及代表了土楼的建筑过程的夯土、上大梁等仪式;通过茶艺表演和茶女敬茶请大家品鉴武夷山大红袍、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以及福鼎白茶,领略福建精深的茶文化;通过高甲戏和闽南木偶戏向大家述说中国古代男女青年的爱情故事。

  省内旅行社通过海丝旅游节的平台,面向境内外旅行商推出精品线路,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度拓展境内外旅游市场,更好地把“清新福建 有福之州”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深化产业融合,实现惠民利民

  本届海丝旅游节期间,福州市还利用同期举办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福州推出了“跟着比赛去旅行”系列活动。

  比如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通过抽奖方式向赛场观众赠送景区门票。同时,市民转发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相关赛事资讯还可参与抽奖,赢取景区门票。通过一系列活动将体育要素融入了旅游节庆,进一步深化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间的相互促进与交叉渗透,形成体育旅游新热点,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