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筹备500亿丝绸之路发展基金 平台背后商机浮现

2015-11-12 09:16: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筹备500亿丝绸之路发展基金 平台背后商机浮现

  工商理事会主席许连捷(右)为菲律宾侨领陈永栽(左)颁发证书

  闽南网11月11日讯 11月8日,由泉州企业家联合发起的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以下简称工商理事会)在泉州成立。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当选为理事会主席。而在理事会成员的名单当中,则囊括了泉州在内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家,涉及印度、土耳其、伊朗、日本、新加坡等海陆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一个庞大的丝路经贸合作平台雏形已现。借助这一平台,将汇聚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工商业界的力量,促进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工商业界之间的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的联系与合作,在贸易壁垒、商事调解、跨国投资、产业升级与产能合作等方面开辟民间对话渠道。

  平台的背后,则是一连串即将浮出水面的商机。在成立大会上,总计500亿的海陆丝绸之路发展基金进行了签约,包括100亿元“兴业—海丝文化旅游基金”、100亿“中银—泉州丝路基金”,以及300亿“海陆丝绸之路工商企业发展基金”。

  【平台】

  整合丝路工商界资源

  除了恒安许连捷、匹克许景南、七匹狼周永伟等泉州知名的企业家参与,工商理事会的一大亮点,正是整合了全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商界资源。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中,共有日本全球基础设施基金研究财团、阿尔及尔世界贸易中心、中国伊朗商会、新加坡中华商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等22个海内外工商团体。此外,包括天虹纺织洪天柱、斯兰丁宗寅、仁建郭东泽,以及来自北美、中东等的29名企业家成为个人理事,他们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干事10名,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代表。21名海内外工商团体代表和企业界人士担任观察员。

  作为海丝起点城市,泉州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今年年初,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联合五名企业家提出设立“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的建议,并得到了海内外工商社团、工商企业、工商界人士的响应。最终,工商理事会秘书处永久设立于泉州市,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参与秘书处工作,并牵头负责本次成立大会的筹备策划及会务工作。

  据悉,借助这一平台,未来工商理事会将在贸易壁垒、商事调解、跨国投资、产业升级与产能合作等方面开辟民间对话渠道,并将发挥平等对话、政策研究、商事调解、商务合作、项目合作、风险应对、智库研讨、反馈诉求、咨询培训等九大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