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0辆铃木吉姆尼汽车从江阴港进口 系福建自贸区首批

2015-11-11 15:5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全媒体专电(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本月初,500辆铃木吉姆尼汽车从自贸福州片区保税港区实现进口。“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的汽车。”11日,福州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福州片区试点整车平行进口取得突破。

  据悉,该批汽车是由银河国际有限公司进口的。该公司凭借福州港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率先试点开展了整车平行进口业务。除了500辆吉姆尼,银河公司还平行进口了280辆丰田霸道和47辆奔驰汽车,3批汽车均取得3C认证,为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获得认证的平行进口汽车。目前,相关汽车均已到港正在报关。

  平行进口车,与大家熟知的常规进口车不同。平行进口车,是指国内的汽车贸易商直接到海外市场进行购买,并引入中国销售的汽车。由于这些车辆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的经销商进货渠道相“平行”,因此称为平行进口车。据介绍,在车辆进口后,经销商会对汽车进行部分改进,如大部分美规车采用的红色转向灯会改为黄色,英里表改为公里表等。

  目前,江阴口岸已有10家汽车平行进口企业。福州保税港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已签订协议,首批进口97辆路虎已从英国装船,预计下个月中旬左右将会抵达江阴港。预计年底前,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将再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500辆吉姆尼和150辆丰田霸道。

  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系我国第六个整车进口沿海口岸,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截至目前,江阴口岸已注册汽车经销企业82家,还有一批车企正在洽谈项目落地事宜。

  据统计,今年以来至本月8日,江阴口岸整车进口到港3520辆,超过去年全年2296辆的总量在全国新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中继续处于领先位置。

  同期,江阴口岸还出口汽车159辆,到港内贸车19760辆。

  去年10月,江阴口岸正式开通铁路支线,形成了江阴港辐射内陆腹地的“海铁联运”模式,促进了港区内汽车企业销售网络向全国范围覆盖。

  据介绍,江阴口岸目前正着力提升港口货物流量,正对江阴港到国内主要城市铁路运输价格、时间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推动郑州、昆明、南昌等地进口整车从江阴上岸,促进进口货物通过港铁联运方式运往内地。

  此外,江阴港区还对区内主要车企进口车源进行了整合,推动开设江阴港滚装船航线,力争今年底首次开通迪拜-江阴滚装船航线。目前,相关车企正在积极备货中。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