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福州片区阳光海淘 为两岸合作带来新商机

2015-11-05 14:38: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4日电(记者 黄鹏飞 张逸之 郭圻)3日,福州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口试点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正式启动。这是继福建平潭的一般出口、直邮出口等电商模式之后,在福建落地的又一跨境贸易新模式,标志着福建跨境商务业务取得重要突破。

  福州自贸区此次试点的“保税进口”模式,是指电商企业将国外商品整批采购运抵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待消费者下单后,直接将商品从区内“快速通关”发到消费者手中。

  借助自贸区关检政策优势,电商可在福州采取“整批入区、B2C邮快件缴纳行邮税出区”的运作方式,无需按传统进口贸易模式缴纳进口关税、增值税以及可能的消费税,只需缴纳行邮税。同时,单笔税额50元以下的订单可以享受免税优惠,大大降低了进口货品的价格。而从国内自贸区保税仓库发货的模式,也将大大缩短消费者“海淘”的收货时间。

  “相较于传统代购或网络‘海淘’,保税进口‘阳光模式’下的‘海淘’优势将覆盖下单、物流和售后全流程。”福州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张烜表示,自贸区内试点电商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中文在线咨询、使用“支付宝”、“银联”等国内常用的付款方式。同时,在海关监管下的所有商品都有防伪溯源标签,消费者如有退换货需求,只需将商品寄回海关特殊监管区便可。

  2014年1月,海关总署批准福建平潭作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2015年,福州、平潭陆续获批成为全国第八、第九个保税进口试点城市。结合福建自贸区、“海丝”核心区等系列对外开放政策的叠加,两岸经贸合作将迎来又一发展良机。

  “福建的优势在于对台合作,我们可以借助台湾便捷发达的国际航运通道,实现跨境贸易的新飞跃。”张烜表示,福州、平潭与台湾之间只有3个小时的航运距离,完全可以实现闽台“海空联动”,连接大陆和国际电商市场,打造区域发展优势。“如果未来双方监管部门可以实现信息共享、监管公认,那将是真正的共赢。”

  保税进口模式创新也受到了企业方的一致欢迎。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便是首批“抢滩”试点的电商企业之一。“这个模式最大的优势不在于价格,而是便捷的购物渠道和品质保障。”纵腾网络行政副总经理李聪表示,海关监管的供应链体系使得每一件产品可以实现来源追溯,保证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平价放心的海外商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