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选“市民园长” 借鉴武汉沙湖公园的模式

2015-11-07 10:18: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将要有“市民园长”了!近日,记者从筼筜湖管理中心了解到,他们将从市民之中选出市民园长和两个特邀管理员参与公园管理。目前,市民园长的具体实施方案还在进一步的细化中,本月15日将公布具体细则和报名方法。据了解,市民园长模式将先以南湖公园为试点。

  借鉴武汉沙湖公园的模式

  为什么要推行市民园长试点?在采访中,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模式主要是学习了武汉市沙湖公园的管理经验。在公园管理中,针对一些经常出现的不文明现象,管理员常常感到力不从心。通过邀请热爱公园建设、热爱园林绿化、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一起参与公园管理。

  市民园长主要有三项职责

  市民园长都有哪些职能呢?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有以下三项职责。一是协助、配合公园管理机构,对损害公园设施和园林植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的管理和劝阻。

  二是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园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组建一个市民园长专班,专门来负责受理市民园长提交的市民意见,之后根据筛选过的意见督促整改,并适时将进展反馈给市民园长,便于其监督。

  三是对公园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价。除此之外,市民园长还肩负着向公众传播公园管理法规和护绿爱绿精神,组织热心市民参与公园维护管理的责任。

  【相关】

  市民园长有啥权利

  除了职责之外,市民园长也有自己相应的权利,例如,参与公园秩序管理、接受公园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等。有关负责人说,每个季度,工作专班会对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的工作进行考核。年终考核优秀的市民园长将在继续聘任的基础上,得到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励。

  据了解,管理中心将专门为市民园长开辟一间办公室,市民园长工作专班负责与其对接。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

  (记者 郭瑜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