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门镇后山水库乱搭建简易厂房 挡住小果林道路

2015-11-06 10:35:57  来源:福州晚报
  

城门镇后山水库乱搭建简易厂房 挡住小果林道路

  果林道路被新建的厂房挡住。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张人峰/摄)小果林周边陆续建起厂房挡住道路,村民生产作业受影响。昨日,家住仓山区城门镇的林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么一件事。他认为,这些厂房的手续不全属于违法建设,希望执法部门前来处理。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城门村后山水库附近有一片将近一亩的小果林。最近几年来,周边陆续建起许多简易铁皮厂房,一步步地压缩通往果林的道路。今年六七月份,果林下方的土地上又开始动工建厂。“之前我还不知道,后来直到路被堵住了才发现。”林先生说,他多次通过村委会找对方协商此事,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只得向媒体反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城门村后山水库。记者看到,山脚下、水库边分布着10多座铁皮房。在林先生的小果林旁,记者看到一座数百平方米的铁皮房,走进去以后里面并没有人在,只摆放了几台机器。据林先生介绍,这个厂房是隔壁厂家借用村民的土地建起来的,但手续并不齐全。从铁皮房旁一条狭窄的泥土路往上走,就来到了林先生的小果林,这里种着10多棵龙眼树。“之前种得更多,现在这么一挡道,我都没法种了。”林先生说,最近几年周边要么建厂房,要么砌墙安装铁门,前往小果林的路一堵再堵。他了解到,果林旁的一块空地也被人买走,随时有可能再被用来建厂房,届时真的是无路可走了。

  据了解,根据林先生的投诉,仓山区市容局已向当事人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当事人携带相关材料接受调查。城门镇城管办则表示,待违法事实确认后将依法进行处理。

  据知情人士介绍,像后山水库这样偏僻的地方,一般没有人会上山巡查,因此类似的简易铁皮厂房会大量出现。“大多都没有正规的审批手续,首先消防这关就很难通过。建铁皮房成本是很低,但遇上火灾短时间内就会发生垮塌事故,因此有比较大的隐患。”

  记者了解到,之前鼓岭脚下就曾出现过上万平方米的违建铁皮厂房,经媒体曝光后多部门联合执法拆违。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