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老人去世头七当天 继母继子展开争房大战

2015-10-31 09:44:53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一老人去世头七当天 继母继子展开争房大战

  2014年5月,老陈因病去世。他可能怎么都没想到,他去世头七那天,他的妻子李玉和大儿子陈熙因为房子产生纠纷,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争房大战。

  照顾病人 产生矛盾

  李玉和陈熙其实并没有血缘关系。老陈的原配妻子去世多年,陈熙和他的妹妹陈妍正是老陈与原配所生。1993年,李玉和丧偶多年的老陈相遇、相恋,并同居。2000年,两人才领证结婚。2004年,老陈和李玉的儿子陈亭出生,一家人住在环岛路附近的一套房子里。成婚后的陈熙则搬了出去。

  在老陈去世前,这一家人的关系虽然谈不上非常亲密,但是还算和睦。逢年过节或者家人生日,陈熙会带着老婆、孩子到父亲家吃饭。

  2013年,老陈检查出患有癌症。从检查出癌症到老陈去世这段时间,两人就开始出现矛盾。陈熙作为儿子几乎天天到父亲那里照顾,他觉得李玉没有尽到妻子的义务。“我每天下午两点后就去看父亲,而她经常那时候就不见了,没有尽到照顾的义务。”但是对此,李玉却解释,她除了每天4点多出门去接上小学的儿子陈亭回家外,并没有外出。

  总之,陈熙认为李玉在照顾父亲方面不够尽心,本就不牢固的亲情出现裂缝。但是在共同为了生病的老陈着想,这些矛盾一直像是定时炸弹一样埋在各自心里。

  继承房子 闹上法庭

  2014年5月19日,老陈因病去世。从他去世开始,关于他是否留下遗嘱,财产如何分配,特别是这所房子由谁继承等问题,李玉说,老陈曾经留下遗嘱,上面说他们住的房子留给她和陈亭母子俩,但是因为没想太多,那份遗嘱就给了陈熙。而陈熙否认这份遗嘱的存在,坚决认为房子共同拥有继承权。双方开始矛盾升级,到了头七那天真正爆发。互相恶语相向,撕破脸面。

  李玉说,之后,陈熙经常来他们的住处吵闹。“咒骂、大呼小叫,让我们在里面无法生活,甚至在我们房间门口烧符纸诅咒我们母子俩。”对于李玉的控诉,陈熙有另一种说法。“我们是去提出协商方案,并不是去吵架。”陈熙出示了一份协议方案给导报记者看。上面的方案有四个:一是,李玉母子给他们100万补偿,他和妹妹放弃继承权;二是,他和妹妹给李玉母子110万,李玉母子放弃继承权;三是,用金尚路的房产置换给李玉母子;四是,将房子一分为二,共同继承。“我们很有诚意解决问题,但是她不接受,还四处造谣。”

  可对此协议,李玉说,当时他们态度恶劣,“直接把协议摔到我面前,口气相当不好,我当然不愿意接受”。在双方协商不了的情况下,李玉于2014年12月将陈熙兄妹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