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第三季度受理消费投诉2775件 售后问题最突出

2015-10-22 18:2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王礼林)福建省消委会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福建省消委会系统第三季度投诉受理情况:省消委会共受理投诉2775件同比减少22.81% 投诉解决率90.09%。其中,质量及售后服务问题最为突出,两项占总量58.96%;;汽车消费投诉持续增加;通信服务投诉量依然居高不下;家用电子电器类消费投诉仍居榜首;质量问题仍是投诉重点。

  共受理投诉2775件同比减少22.81% 投诉解决率90.09%

  据悉,2015年第三季度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75件,比2014年第三季3595件,减少了22.81%,解决2500件,投诉解决率90.0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3.88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39件,加倍赔偿金额3.23万元。

  2015年第三季度投诉量大幅度减少,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 伴随着新《消法》的颁布与实施,消费者对自身权益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也倒逼经营者更加重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全省各级消委会围绕2015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今年开展多次汽车、金融专业委员研讨会,有效处理相关案件。3.各设区(市)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并,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量及售后服务问题最为突出 两项占总量58.96%

  2015年第三季度投诉中,根据投诉性质划分(按投诉量递减顺序排列):质量问题1116件,占投诉总量的40.22%;售后服务问题520件,占投诉总量的18.74%;其他问题443件,占投诉总量的15.96%;合同问题318件,占投诉总量的11.46%;价格问题207件,占投诉总量的7.46%;安全问题60件,占投诉总量的2.16%;虚假宣传问题53件,占投诉总量的1.91%;计量问题30件,占投诉总量的1.08%;假冒问题23件,占投诉总量的0.83%;人格尊严问题5件,占投诉总量的0.18%。与2014年第三季度相比较,涉及其他、合同、虚假宣传方面的投诉比重上升较明显。

  从投诉性质看,最为突出的仍是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分别占投诉总量的40.22%和18.74%。质量问题主要的是在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服装鞋帽类。存在问题主要有:产品质量问题、售后不履行三包义务等。售后问题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子电器类、电信服务类、交通工具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