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洲友人摔断腿无钱医治 厦门医生慷慨解囊相助

2015-10-14 10:54:01  来源:海峡导报
  

非洲友人摔断腿无钱医治 厦门医生慷慨解囊相助

  海峡导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彭月芗 叶蓉 文/图)“厦门人很友善,厦门医生So Nice!感谢他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在厦门市第三医院的骨科病房,来自塞拉利昂的詹姆士,向导报记者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虽然还躺在病床上,但是他的气色显得很不错,与半个多月前刚入院时判若两人——当时,这位非洲友人在义乌不慎摔断了腿,由于对中国医疗不熟悉,甚至抱着怀疑的心理,他辗转多时才到了厦门求诊,第三医院将其收治。

  在义乌摔断腿 5万手术费难倒非洲小伙

  詹姆士对导报记者说,他今年38岁,去年刚从家乡来到中国浙江义乌打工。在一次骑自行车上班的时候,他不慎摔倒导致右小腿胫骨骨折,“想到亲人不在身边,我自己对中国的医院也不了解,还有就是口袋里确实没什么钱。”詹姆士有点羞赧地说,所以他当时只选择做了简单包扎,并没有做后续根治性治疗。

  可是骨折之痛并不是忍就可以自行痊愈的,詹姆士随后联系上了一名在厦门同安打工的老乡,希望同乡能推荐信得过的医院治疗,并寻求一些经济上的帮助。在老乡的建议下,詹姆士拖着骨折的小腿,搭上车子从浙江来到了厦门就医。“这个腿在摔伤后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治疗,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再拖下去肯定残废了。”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国说,在为詹姆士做了腿部的检查之后,建议他马上接受手术。

  但是,当詹姆士了解到整个治疗费用(包括手术费及后续治疗)大约需要5万元时,他与他的老乡两人翻出所有的积蓄,只有1万多元,离治疗费用还差一大截。

  眼看再拖延下去自己的腿可能会落下终身的残疾,这个非洲小伙顿时泪流满面,一个劲地对医生护士们说“please,please”,希望医院能够帮帮他。

  不能留遗憾 医生掏钱给患者垫付费用

  “这位患者从非洲国家到中国打工,受伤后家人还未给他汇钱,医疗费用一时无法交齐。但如果耽误治疗,会给他带来终身的痛苦。”考虑到詹姆士的特殊情况,厦门市第三医院决定帮这个非洲小伙子一把,在他没钱医治的情况下,由院方垫付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用,骨科的医护人员还主动解囊相助,为他募捐了一部分治疗款项。

  在医生为詹姆士手术治疗后的第四天,他就能拄拐行走了。经过半个月的康复治疗,詹姆士终于于近日顺利康复出院。在昨日复查拍片时,已经看不到詹姆士原来受伤处的骨折线。

  尽管在厦门的时间不长,可通过这几天的相处,詹姆士被厦门医务人员的热情和友善深深感动。“在我住院期间,医生们会用英语详细询问我的病情、恢复情况,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我的一日三餐也是他们给我送的,让我感到很踏实。”詹姆士说,他现在感觉很好,非常感谢厦门的医护人员在他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帮了他一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