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开展办好青运创文明活动 向八方来客展现福建美

2015-10-10 09:28:49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为迎接青运会,展现福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昨日,省文明委召开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文明城市办青运、办好青运创文明”活动。

  昨日,省文明委印发了《“文明城市办青运、办好青运创文明”活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营区、社区、村居,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礼仪规范培训等,使全体公民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讲究功德、遵纪守法、维护秩序等方面有明显进步,为青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要维护车站、机场、码头、商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的良好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大力推进交通文明建设,加大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持行路文明,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坚决杜绝机动车抢行、乱停乱放和候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各行业要深入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结合行业的实际和特点,优化行业管理,制定行业窗口文明服务青运会的工作方案和细则,开通青运会“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要加强文明卫生习惯养成,维护清洁靓丽市容环境,坚持垃圾袋装,垃圾不乱扔,“垃圾不落地”,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及时清运垃圾。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环境污染,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中小餐馆、城乡结合部等场所“脏乱差”的整治,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向八方来客充分展现清新福建的环境之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