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丝路电影节昨晚在榕圆满落幕

“金丝路”名花有主 “吾先生”抱回双奖

2015-09-27 09:11:39  来源:福州晚报
  

第二届丝路电影节昨晚在榕圆满落幕

  昨晚举行的第二届丝路电影节闭幕式以“丝路”和“有福之舟”为主题。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陈暖/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圆满落幕,“金丝路”传媒荣誉奖7个奖项名花有主,刘德华主演的《解救吾先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受关注男演员奖和年度故事片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陕西省副省长姜峰,福建省领导杨岳、李书磊、李红,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陈元邦、何静彦、修兴高、林晓英、徐凡新、薛侃、陈建平、陈晔、林飞、高明、杭东、林治良、王长鹰、郑新清、林绍彬出席闭幕式。

  成龙、刘德华、陈凯歌、中野良子、唐国强、朱延平、姚晨、高宝宝、涓子、陈红、吴京、颜丹晨等明星,参加了昨晚的闭幕式。闭幕式由张国立、蒋小涵、蓝羽主持,分成序《有福之舟》和《向海而生》《丝海一家》《和平启航》三个篇章,以“丝路”和“有福之舟”为主题,通过央视电影频道和福州电视台2套直播。

  莫华伦、王莉、常石磊、任贤齐、丁丁、雷佳等明星昨晚先后演唱了《爱在天涯》《天地鉴》《沧海一声笑》《BABY》《一路同心》等歌曲,俄罗斯演员表演的歌舞《风儿,唱歌给我听》、韩国明星郑淳元演唱的歌曲、器乐舞蹈《坊巷谣》等节目在晚会中呈现。成龙演唱的《大漠英雄》和他策划制作、25位歌手一同演唱的《和平歌》将闭幕式推向高潮。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又一个国际性电影盛会,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福州和西安轮流举办。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76个“丝路”及周边国家的950部影片,其中外语片910部,最终遴选出24部传媒荣誉单元影片、81部展映影片,其中11部影片是全球首映、15部是国际首映、17部是亚洲首映、10部是中国首映。电影节期间,福州城区及厦门、泉州15家影院集中展映了参展的百部国内外电影佳作。

  获得2015“金丝路”传媒荣誉奖的年度故事片是俄罗斯的《木偶综合征》、中国的《解救吾先生》和越南的《绿地黄花》,动画片奖由前段时间大热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夺得,纪录片奖由中国的《地层深处》夺得,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分别是主演《解救吾先生》的刘德华和主演印度电影《新同学》的Swara Bhaskar。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