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一个优质项目榕城路演 电影节搭台 创投会唱戏

2015-09-25 09:55:3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吴晖)

  昨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会”在福州举行。《熊猫总动员2》《真假特工》《极品姐妹》《偷爱计划》《敦煌·末日金刚》《闺蜜女王OBASI》《魔幻旅程》《帝王蝶》《土豆侠之生命之源》《罗马嫁期》《生死线》等11个优质电影项目的片方代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投资制片机构代表进行精彩路演,为电影项目和投资方提供合作对话平台。

  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国际电影节,丝路电影节因“一带一路”的大战略备受关注。当前,中国电影步入黄金期,产业进入“内容为王”时代,创意好的项目成为关注重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创作方和投资方的有效对接,促进产业发展成为各电影节的重要功能之一。

  在此背景下,第二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组委会决定增设“电影项目创投会”单元。7月中旬,会务组与国内首个电影线上交易平台“聚影汇”合作,向全国征集电影创投项目,至8月底共征集优质项目140余个。这些项目中既有投资数千万元的中等投资规模之作,也有亿元以上的大制作;创作团队里既有导演新秀,也有名导大腕;项目类型多样,题材丰富,涵盖战争史诗、动作科幻、幽默喜剧、都市爱情、职场励志等。会务组组织评出40部优质项目进入电影节官方推介单元,并从中推选11部在电影节的创投签约单元现场路演推介。

  与其他电影节创投会不同,主办方现场开通线上投资测评功能,现场投资制片机构可以通过手机端对路演项目提出建议和合作需求。“不可思议!以往这样的创投会都是一些小影片,而且是比较封闭的小圈子行为,像这样能够吸引国内一线电影制片投资机构到现场挑选项目,而且规模如此之大,还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让现场所有嘉宾参与,大开眼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说。

  随着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专业的测评评估将成为必要环节。为此,本次创投会还将通过专业团队和测评评估系统为每部影片进行投资测评,为合作双方提供配套跟踪服务,包括初剪片的观众测评、完成片的发行测评等。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