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岳:开启清华大学与福州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发展

2015-09-25 13:3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杨岳:开启清华大学与福州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发展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在清华·福州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邱陵)2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在清华·福州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论坛的举办,既为深化两岸清华大学与福州市全面合作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双方开启了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杨岳首先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743万福州人民,对首届清华·福州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杨岳说,两岸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治学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作出了卓越贡献。

  “清华与福州有着不解之缘,八闽首府这片热土涌现出侯德榜、萨本栋、严叔夏、陈岱孙、高士其等百余位清华名人,也为清华输送了冰心、郑振铎、林徽因等诸多榕籍才子。”杨岳说,作为一名清华人,他在清华求学、工作了14年,“清华育我,我爱清华”。

  提及此次论坛的意义,杨岳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文化传承传播等时代焦点,通过举办学术、科技、文化、创新等不同主题的论坛活动,碰撞思想火花,砥砺学术锋芒,强化科技合作,引领创新发展,增进文化交融,对于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杨岳指出,不久前,福州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第14个国家级新区,福州发展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正抢抓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动力,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这既需要全市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包括两岸清华大学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襄助。

  杨岳希望,两岸清华专家学者发挥才智出众、学识丰富的优势,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献锦囊、呈妙策,助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和企业家朋友继续关注福州、扎根福州,在榕城广阔的创业舞台上施展抱负、创造辉煌。“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各位朋友在榕创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清华·福州论坛的举办,既为深化两岸清华大学与福州市全面合作提供了重要载体,也开启了我们之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发展的新征程。”杨岳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对接,努力推动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清华科研成果在福州转化落地,助力福州打造产业升级版;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借助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海西高端智库,进一步健全校地协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校地合作层次和水平,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