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克时艰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杨岳赴长乐调研工业经济运行

2015-09-23 07:15: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长乐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创新驱动、加速转型,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面对钢铁行业不景气,吴航不锈钢公司洋屿分厂主动转型,因地制宜建设集冷库仓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大厦于一体的大型农贸批发市场。杨岳肯定了企业的做法,勉励企业抓住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机遇,整合资源,加快转型发展。德诚黄金项目集创意企划、制造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正在打造颇具规模的黄金珠宝文化创意基地。杨岳对此表示赞赏,叮嘱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引擎作用,促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推动福州工业提质增效。

  “新常态下,企业效益怎么样,如何开拓新市场?”在舞后新世纪轻纺(福建)有限公司、福建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新华源纺织有限公司,杨岳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这几家企业都在布局国外市场,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时,杨岳鼓励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拓展市场空间,赢得更大回旋余地。

  调研中,杨岳指出,当前我市工业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促进工业持续增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帮助工业企业寻找新常态蕴含的新机遇,引导企业抓住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有利时机,开辟新市场,拓展新领域,赢得新发展。二要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全面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三要着力精准服务,坚持“一企一策”、定向施策,深入开展常态化服务企业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用地和项目报批等困难问题,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市领导黄忠勇、薛侃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