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福州论坛25日开幕 两岸专家学者共聚榕城

2015-09-25 11:3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清华•福州论坛25日开幕  两岸专家学者共聚榕城

  开幕式现场

清华•福州论坛25日开幕  两岸专家学者共聚榕城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致辞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邱陵)9月25日,以“科技、文化、创新”为主题的“清华•福州论坛”在闽江之畔隆重开幕,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州市市长杨益民、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启迪控股董事长梅萌、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以及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学术代表团、知名企业和在榕高校、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与会人员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变革、文化传播、青年创业和新型孵化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和集体思想碰撞,迸发出精彩的智慧火花。

  清华•福州论坛是深化福州市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载体,自2013年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把握中央“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福州“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以及清华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园区开发等方面的智力优势,展开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对接合作,在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和战略决策咨询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海峡研究院、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紫光科技园等单位承办,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福州新区、全面支持福州开放开发之际,为推动福州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开启清华大学与福州市校全面合作新篇的一次盛会。

  论坛由“学术——2015年两岸清华大学学术论坛”、“科技——中国制造2025•专家论坛”、“文化——‘立足八闽,共创未来’文化论坛”和“创新——第七届启迪创新论坛”等4项活动组成。为期2天的论坛,将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教育改革、经贸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