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两节”出行提示 厦部分路段或单双号限行

2015-09-23 15:11:03  来源:新华网
  

  华网福州9月23日电(记者 刘丰)2015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单位、学校放假,返乡过节、外出游玩、逛街购物等交通流叠加,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福建省公安交警部门今日发布假日出行提示,共公布34个易拥堵路段和32个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届时,厦门市部分路段可能实行单双号限行。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6日至27日,国庆长假为10月1日至7日,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时间从10月1日0:00开始,到10月7日24:00结束。因今年中秋节期间不进行调休,与国庆长假毗邻,中短途的探亲访友及外出旅游的车流交织,包车、自驾旅行出行的需求大,流量将比去年长假期间有较大幅度提升,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27日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10月5日至7日。

  分析近三年福建省中秋、国庆假期交通事故,福昆线(G324)、金泰线(S304)、山深线(G205)、东石线(S307)、西港线(S208)是事故高发重点道路,摩托车、小型客车、货车、大型客车是事故高发重点车型,13时到次日凌晨2时(其间17时至20时尤其突出)是事故高发重点时段,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会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方面,结合今年福建省高速公路总体安全形势以及往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事故情况,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福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体形势预计为简易事故起数持续增长、轻微刮擦事故多发,存在旅客发生较大事故的风险。重点车型为小型客车及中短途客运车辆,重点路段为施工布控未撤除路段及易堵路段,

  目前,在福建省热门旅游景区停车位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将增设临时停车位。福建省大部分旅游景区道路弯多、路面窄,自驾游应提前规划,熟悉旅游线路,了解行经路线路况,通往目的地道路施工及路段交通管制等情况,合理安排好行车时间、行车路线和休息地点,在驾车途中要尽量避免夜间驾驶、疲劳驾驶。

  另外,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报,中秋假期两天我省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有所下降。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暴雨天行车务必开启雾灯、示宽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