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第2轮扩能 年内具备2300万人次吞吐能力

2015-09-20 07:37: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机场第2轮扩能 年内具备2300万人次吞吐能力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主体工程。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 黄立新/摄)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是福州新区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约19.6亿元,其主体工程预计于今年内完成,届时福州机场将具备23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的保障能力。

  18日中午,记者在二轮扩能工程飞行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强夯施工,重达20吨的圆形夯锤被强夯机不断吊到10余米高的空中,然后自由落下,将地基压平、夯实。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先生介绍,飞行区工程于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新建道面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强夯地基处理工作,接下来将依序展开站坪消防工程、排水工程、道面工程、助航灯光及机务供电工程。同时,航站区工程将新建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招投标工作。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福州机场被定位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门户枢纽机场,实施第二轮扩能建设,形成连接越洋洲际、贯通东南北亚的空中航线网络,对构建辐射海西城市群的综合交通枢纽及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福州新区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