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乘飞机赏月选择位置有讲究 不能开手机拍摄

2015-09-18 08:59:2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中秋月圆夜,您想在地面上赏月,还是在天上与嫦娥“共舞”?记者昨日从航空公司获悉,如果天气晴朗,选择了一定方向航班、坐在机舱的正确位置,就有可能从天上观赏圆月。

  昨日,多家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不少旅客在购买机票的时候,特别预订了“赏月专座”。

  那么,如果你正好在中秋节晚上乘坐飞机出行,想在飞机上欣赏月亮,需要注意什么呢?

  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并不是选择靠窗座位就能赏月,想看到月亮,航班时刻和位置都有讲究。今年中秋节,无论八月十五还是十六,都能欣赏到美丽月亮,月亮的大小和饱满度并不会有很大分别。9月27日当晚可以分为两个时间段赏月,第一阶段为27日晚上19:00~20:30,第二阶段为20:30~22:00。

  第一阶段月亮在偏东方向,飞机向南飞,可以坐在飞机的左侧座位,如果向北飞,右侧座位最好。第二阶段皓月当空,此时东西方向的旅程就成了赏月的最佳航线。由西向东飞,坐在右边较好,由东向西飞,在左边更妙。另外,选择靠窗位时,尽量避免选择机翼附近的位置,有时候机翼会挡住赏月视线。

  在地面上赏月,受制约的条件很多,比如天气。如果阴云密布那就会影响赏月效果。飞机能够飞入高空,跃过云层,排除天气因素,欣赏到中秋的圆月。目前来看,中秋节当天的天气状况还不错,华东地区的航班都可以尽情赏月。即使出发地天气不佳也不用怕,飞机跃过云层,一样可以尽情欣赏月色。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知道,空中赏月不同于地面,飞机爬升到万米高空,翱翔在云海之上,银盘一样的月亮近在咫尺,拍摄效果很好。但是,航空公司提醒说,由于飞行全程不能开启手机,乘客只能使用相机或者iPad来拍月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