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6号线线路首次公布 穿过海沧集美同安

2015-09-18 08:11:29  来源:海西晨报
  

  [亮点1]

  地铁6号线共设27个站

  此次批复轨道交通线路有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的调整,新增2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4号线和6号线一期。

  其中,地铁6号线一期走向首次对外公布。从网页配图上看,6号线从海沧马銮停车场附近出发,经集美到达同安影视城附近,线路长44.5km,预留向漳州角美方向延伸的条件。该线路全地下敷设,沿途设置林埭、林埭东、马銮西、马銮中心、陈井、西滨路口、明达、内茂、董任西、集美中心、棕榈城、华侨大学、苏厝北、霞梧、集安广场、磁窑、洪塘、官浔、西柯、同安新城、后吴、西湖村、集安路口、新民镇、安溪路口、小西门、影视城27个站,站间距1693m。

  6号线分别与2号线、4号线、1号线相交,在马銮西可换乘地铁2号线,在马銮中心可换乘地铁4号线,在集美中心可换乘地铁1号线。

  [亮点2]

  地铁4号线延长近一倍

  环评公告显示,地铁4号线(嵩屿码头—翔安机场站)的线路全长从38.24km增至69.6km,增长近一倍。

  记者获悉,原先地铁4号线规划为厦门北站—翔安机场站,此次新增嵩屿码头—厦门北站线路。也就是说,未来乘地铁4号线可以从嵩屿码头直达翔安新机场。

  据悉,地铁4号线将从马銮湾以北至厦门北站以西、大帽山以东至翔安机场以西高架敷设,高架段长约38.4km,其余为地下线,共设站18座,其中高架车站10座,平均站间距4094m。设后溪车辆段、海沧临港停车场、蔡厝停车场。

  全线站点分别为嵩屿码头、南海路、临港新城、马銮湾南、马銮中心、马銮湾北、灌口、集美软件园、后溪、厦门北站、官浔、大埔、东坑湾、双过桥、洪坑、彭厝北、大嶝、翔安机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