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月1日起 厦门使用驾照在网上扣分处理要用密码

2015-09-17 08:28:48  来源:海峡导报
  

10月1日起 厦门使用驾照在网上扣分处理要用密码

  10月1日起,使用驾照在网上扣分、处理要使用密码。

  据悉,推出驾驶证加密功能,目的是保护驾驶人信息安全,防范和打击“买分卖分”、“冒用他人驾驶证”代扣代罚等不法行为。

  驾驶证业务密码设置,由厦门交警联合市经信局、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共同推出,有两种设置方式。

  一种是使用电脑,登录“i厦门”惠民服务平台(www.ixm.gov.cn),注册用户,并进行中级以上(含中级)实名用户认证。

  一种是使用手机,通过“微信”,点击“城市服务”,进入“实名认证”,根据要求操作。“i厦门”是市信息消费办、市经信局推出的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已汇聚社保密码修改、积分入学、医院预约挂号、社保生育险领取、养老金支取、个人出入境签注、机动车违章处理、图书借阅等200多项惠民服务。

  加密的机动车驾驶证,必须是厦门核发,即发证机关为厦门车管所,目前不支持外地驾驶证。

  据了解,2015年1-8月份,厦门共处理记分电子监控33万条,其中网上自助处理 14万条,占42.5%。

  交警提醒,从10月1日起,没有给驾驶证设置加密,将无法在网络上处理扣分事项,今后交警还将拓展更多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