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2015-08-17 13:32:15  来源:福州日报
  

  体验传统茉莉花茶文化

  “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福州茉莉花茶更是被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名茶’,远销海内外。” 在福建春伦集团文创园,两岸学生详细了解了福州茉莉花茶的制作工艺、历史由来及文化价值。制茶大师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手工茉莉花茶。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台湾学生陈庭莉的爸爸很感慨。他说,在台湾,也有很多茶山,他们住的附近就有一大片茶场,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去体验学习制茶工艺,像庭莉这么大的学生都能自己动手用制茶工具制茶。虽然制茶工艺差不多,但是台湾喝的茶都是本土品牌,福州的茉莉花茶、武夷岩茶这些,很多人还是第一次接触,真是大开眼界。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品尝清香的茉莉花茶,看着精彩的茶艺表演,两岸学生还“脑洞大开”,发挥创意,用茉莉花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来自台湾的吕香霓和来自大陆的郭好,一起做了一个心连心的花环:“两颗心,一颗代表台湾,一颗代表大陆,代表大陆和台湾永远在一起。”福州的学生丁文珞也做了一个心连心的花环,但寓意却大不相同:“上面这个小爱心代表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可以挂在铁钉上;大心串小心,虽然心的方向不同,但是两个铁丝串在一起,代表母女心心相印。”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6天的交流活动,嘉宾们遭遇了强台风天气,但福州人民热情、友好的态度,承办方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榕城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给台湾同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台湾领队黄淑华临别前特别感谢福州的伙伴们:“孩子们玩得很愉快开心,家长们也感谢这6天来你们一路陪伴照顾与热情招待,让我们更了解福州的文化。期待有机会你们可以到台湾来看看,给我们机会能做地陪,把台湾文化与你们分享。”第三届海青节活动的主旋律“中国梦•中华情”得到了很好的弘扬,“青年携手•青春圆梦”的主题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