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2015-08-17 13:32:15  来源:福州日报
  

  8月8日~11日,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在福州举办集中活动。福州日报承接了“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活动项目,邀请了14个台湾家庭和15个福州家庭结对子。几天的时间里,两岸嘉宾手拉手,共绘长卷,同进家门,携游福州,收获了满满的友谊,许下了共同的心愿。在这个夏天,他们共同谱下了难忘的乐章。

  温情共绘梦想

  8月8日,第三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海峡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海峡两岸好文章”展区,30名两岸学生共绘友谊长卷,吸引了众多人关注,不少与会嘉宾也拿起彩色画笔,加入到现场作画的队伍中。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有的坐着,有的趴着,大家在长卷上画着自己心中美好的祝愿。三坊七巷、乌塔、白塔、大榕树、101大楼……一个个两岸代表性的风景从画卷中呼之欲出。仔细一看,两岸青少年还发挥奇思妙想,描绘了许多可爱温馨的图景。来自台湾的黄苡澄同学在波浪间画了一棵横跨两岸的大榕树,一只可爱的小熊抱着树干说:“台陆情。”而福州的孔梦莹同学则添上了一条彩虹,彩虹两端分别写着福州与台湾,彩虹下画着两颗红心,寓意福州台湾两岸同胞心连心。张君哲的妈妈在画卷中画上他们一家四口人,手拉手欢迎海峡对岸来榕城的小伙伴。这些流淌在画卷中的温情,让大家忘却了会展中心外面狂风大作、暴雨如注,现场暖意融融。

  真情缔结友谊

  8月8日下午,14个台湾小朋友分别来到各自结对子的福州家庭,两岸青少年以文会友、以食会友、以乐会友,零距离的接触,让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越过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相聚海峡青年节!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