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鹤林新城物业通告称被欠费400万要撤走 居民心慌

2015-09-04 08:3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鹤林新城物业通告称被欠费400万要撤走 居民心慌

鹤林新城物业通告称被欠费400万要撤走 居民心慌

  今年6月2日,业主的车被高空抛物砸坏,这类事情在小区内经常发生(资料图)

  海峡网9月3日讯(记者 廖庆升 文/图) 34栋楼,5300多户,业主加租户超过3万人,一个要设置两个社区居委会的巨型小区——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的物业前日贴出将于10月1日撤离的通告。物业欲撤离的理由是被欠400多万元。居民们担心,如此大的小区,一旦出现物业服务的真空期,小区将陷入混乱状态。

  物业说要撤走 居民们心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每栋楼的门禁边和电梯内,均贴有由管理小区的福州市榕诚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贴出的通知,表示物业将于10月撤离。

  物业要撤离,引发居民担忧。居民黄先生表示,小区非常庞大,居住人口和一个小城镇的人口有得比,要是物业突然撤走,新物业又不能及时入驻,服务出现真空期的话,整个小区的安保和卫生将一团糟。还有部分居民则担心,以后新选聘的物业是否能将小区管理好,服务好居民。

  业主与物业互相吐槽

  对于撤走的理由,物业李主任表示,鹤林新城是拆迁安置小区,进驻6年来,被欠下200多万元物业费,还垫付了210多万元维修费,“虽然欠费的业主只有20%左右,但基数太大,物业运转起来很吃力”。物业称,业主多交的物业费会退还,欠缴的则会追讨。李主任表示,“常年不交物业费的,一定会走法律程序追讨。”

  “物业服务太差了,因此我才不交钱。”一位已连续38个月不交物业费的居民李先生说,刚入住时,小区绿意盎然,不过很快小区不少绿化带就被一楼开店的人侵占,“我多次提意见都没改,干脆就不交物业费了”。朱女士不交费的理由是,小区内常有高空抛物现象发生,但物业都没采取过相应的措施。

  对于服务问题,李主任认为,这是居民恶意欠费导致的,“不交物业费,物业就请不起卫生工,付不起加班费,保安的积极性自然就不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