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翔安污水厂将建成花园式工厂 日处理能力10万吨

2015-09-03 10:25:20  来源:海峡导报
  

翔安污水厂将建成花园式工厂 日处理能力10万吨

  翔安污水厂将建成花园式工厂

  一座新的污水处理厂即将建成投用,为翔安南部新城排污。导报记者昨日从水务集团获悉,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翔安澳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具备投用条件。

  同时,翔安的污水处理能力还将继续提升,污水厂计划将于近期扩建二期和三期工程,预计明年6月完工。今后,澳头污水处理厂还将根据片区需求继续扩建。

  澳头污水厂一期基本建成

  翔安南部新城建设不断深入,片区污水处理能力也急需提升。导报记者从水务集团获悉,正在建设的澳头污水处理厂,位于澳头村北、张埭桥水库东侧,一期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1万吨。

  目前,澳头污水厂已经基本建成,厂区建筑、道路和基本设备等已经建成就绪。正在建设的污水厂配套进水干管以及尾水排放管也已完成大半。水务集团介绍,澳头污水厂一期目前已具备投用条件,相关征地拆迁程序完成后即可投用。

  根据远期规划,澳头污水处理厂还将根据片区排污水需求,设计排污规模,继续扩建,其服务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可满足翔安南部的污水处理需求,今后或还可处理同安的部分污水。水务集团介绍,澳头污水厂采用了最彻底的污水处理系统,主要污染物可大幅减少,污水厂将深海排放,建筑采用生物除臭法减少异味。

  翔安污水厂即将扩建

  翔安的污水处理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据水务集团介绍,位于翔安大道东侧、海翔大道北侧的翔安污水厂,将于近期进行二期、三期扩建。

  据悉,翔安污水厂目前的日处理能力为2.5万吨,为满足翔安区新增污水处理需求,二期工程位于污水厂西侧,日处理能力同样为2.5万吨,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及土建招标,预计于明年6月完工。

  据水务集团介绍,根据要求,此次,还将同步启动三期工程,将整个翔安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水质,提高至地表类四类水标准,其中总氮达到一级A标准,目前三期工程正在办理立项。根据规划,翔安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为每天10万吨,将打造为新颖独特的花园式工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