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改道方案公布一年多 公交车至今仍按原线路行驶

2015-09-03 08:51:41  来源:福州晚报
  

改道方案公布一年多 公交车至今仍按原线路行驶

  125路与128路公交车仍停放在杨周路与后巷路交叉路口,影响车辆通行。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石美祥/摄)改道方案公布一年多,可公交车至今仍按原线路行驶,这是为何?昨日,市民蔡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125路与128路公交车仍停放在杨周路与后巷路交叉路口,影响车辆通行。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因素,上述两路公交车或将不再延伸至建新南路公交总站。

  蔡先生说,去年8月份,为了方便建新南路一带居民出行,同时也消除杨周路与后巷路交叉路口的安全隐患,原本停靠在浦上协盛装饰大楼的125路与128路公交车拟延伸至建新南路公交总站。然而,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两条公交线路仍没有延伸,而是停靠在原首末站。“现在阳光城新界已有许多业主入住,公交线路延伸将极大方便居民出行。”蔡先生说,特别是青运会即将开幕,也需要有更多的公交线路经过建新南路一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现场。记者看到,杨周路经过改造后单向仅有2个车道。当时,两三辆公交车停在马路边占据了一个车道。每当公交车需要掉头出站时,更是会造成交通堵塞。“把狭窄的马路当成公交首末站,看上去就很不妥当,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蔡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按照原有计划,去年8月22日开始就将延伸线路,但因为奥体中心周边道路施工,公交车掉头比较困难,因此该计划被搁置。昨日,记者也沿着金洲南路以东、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南路进行走访。记者发现,如今道路已经完工,但沿途路口基本都被护栏堵住,车辆无法掉头。只有行驶至双湖互通附近,才有可供车辆掉头的地方。

  关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康驰新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是否延伸线路以及何时延伸线路并非由公司单独决定。据他了解,125路与128路公交车可能不再延伸至建新南路公交总站,而是可能会配合奥体中心建设,将首末站设置在奥体中心,以方便更多有需要的市民。不过,此方案相关细节还未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