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出生几个月男婴被弃公交站台 双脚挂着银首饰

2015-09-02 08:30:24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见习记者 吴建萍)前晚7时许,一名刚出生几个月的男婴被遗弃在福州市福大北门公交站广告牌下,因男婴身份难以核实,目前已被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专家表示,遗弃婴儿或将处于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据附近商户王女士介绍,当晚7时,她正在店里和朋友聊天,突然,对面公交车站点热闹起来,只见一辆婴儿车摆放在广告牌下,周边围了许多群众。“出于好奇,我就走过去看了下,看到一个小婴儿裹着衣服躺在婴儿车里,是一名男婴,车里面还有奶瓶、奶粉以及一些小孩衣物,现场的人都说不认识该婴儿。”她说,“这婴儿应该是刚出生不久,双脚还挂着银首饰,从这些物品来看,婴儿的家庭条件应该还不错。”

  接到报警后,洪山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简单询问后将男婴接走。民警告诉记者,表面看起来,婴儿车里的男婴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而且现场也未发现能证明男婴身份的物品,他们就将婴儿暂时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照顾了。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丁兆增说,遗弃孩子肯定是违法的,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当事人可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他同时表示,如果涉嫌遗弃的人能够事先预见到遗弃地点比较危险,导致被遗弃者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的,则涉嫌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