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一期青运会前开放 设有音乐喷泉

2015-09-03 07:40:49  来源:福州日报
  

飞凤山奥体公园一期青运会前开放 设有音乐喷泉

  公园内的环湖步道正在进行浅灰色透水地坪铺设。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目前公园广场已完成基础结构,景观通廊约2000平方米的草花植物已播种完,公园内的环湖步道正在进行浅灰色透水地坪铺设。”昨日,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凤山奥体公园一期工程将在青运会前完工并免费开放。

  一期青运会前全部完工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飞凤山公园西面环山,东邻公园配套道路,北至建新南路,占地面积约207亩。公园内的飞凤湖面积约60亩,为从乌龙江引水的大型人工湖,有一处连接公园主体与奥体场馆的景观通廊,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80米,面积约62亩。

  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绿化、景观、音乐喷泉、服务设施等四大块,主要以山、水、湖为特色,配以大面积的花海景观。目前正在建设公园一期和景观通廊两部分。一期工程将在青运会前完工并免费开放。

  二期已完成规划,但要到青运会后再进行建设。二期将利用飞凤山的自然山体,新建木栈道、观景平台(与奥体中心对景)等,呈现生态山地景观。

  景观通廊连起

  奥体中心和公园

  飞凤山公园主体与奥体中心两两相望,建设中的一条长长的景观通廊将两者连接起来。景观通廊还设有一座服务区建筑、公园广场及绿化景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奥体中心东边场馆前与景观通廊交接处的两处地块已喷播了各1000多平方米的百日草;已完成砖墙砌筑的服务区,目前正在进行外墙石材干挂工作;广场已完成基础铺设约1万平方米。

  “景观通廊的绿化面积为67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种植土回填及整地5800平方米。”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观通廊已完成60%的建设。

  设在公园飞凤湖内的音乐喷泉将为游客呈现优美旋律和水景,目前正在砌筑音乐喷泉所需电缆管沟,计划青运会前投入使用。

  围绕飞凤湖,公园内还修建了长近3公里的环湖园路及亲水平台。环湖园路主要为浅灰色透水地面,部分为高耐竹木地板,目前也正在铺设中。3座亲水木栈桥已完成主体结构和桥面高耐竹木地板安装。

  在休闲散步之余,想骑自行车锻炼的市民也可以在公园里来个骑行。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表面层为红色沥青的自行车道长约950米,目前已完成道路结构及石材圈边工作。

  建设近7万平方米的绿化

  如果较远的市民开车来,机动车停放在哪?记者了解到,公园设置了面积2640平方米的停车场,机动车停车位10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50个,目前已完成基础结构。

  作为一座生态山地公园,园内的绿化景观是重点。公园将建设近7万平方米的绿化。其中,乔木约3300株,草坪及喷播百日草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被面积约1.8万平方米,已完成香樟、竹柳、大腹木棉、大叶榕、蓝花楹、黄花风铃木等乔木种植约2500株、地被种植约1万平方米、百日草喷播约6000平方米,草坪及喷播草籽完成约2.8万平方米。

  “公园一期工程建好后就免费开放。”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飞凤山奥体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以奥运为主题,以天然生态系统为基调的综合性山地公园,不同年龄群体进行奥运体验、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