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门票销售正式启动 严厉打击黄牛倒票行为

2015-09-02 15:5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邱陵)青运会门票销售9月1日正式启动。2日,青运会组委会票务部综合协调处副处长余新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销售环节将限制黄牛炒卖门票,票务部门和安保部门将加强沟通合作,严厉打击黄牛倒票行为。

  门票融入榕树等福州特有标志

  1日,青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门票惊艳亮相。据余新彬介绍,门票票样设计主要从福州本土风情以及体育赛事精神等方面出发,不仅体现大型体育赛事洋溢的热闹气氛,也更好地将榕树等福州特有的标志融入其中。“为保证门票防伪的精确度,所有门票正面都印制ovi防伪油墨,提高门票安全级别。”

  其中,开幕式门票以绿色调为主,预示着青运会的生机勃勃与朝气;赛事门票画面以红、黄为主基调,整体上给人激情、热烈的视觉感,体现东道主的热情好客;闭幕式门票画面以蓝色调为主,预示着本次运动会即将结束。

  在门票背面,印着18个合作伙伴及赞助商的商标,同时,还印制着青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

  门票分成四种档次 三种渠道可购票

  据了解,门票的价格按照开幕式、闭幕式、开幕式彩排和赛事等分成四种档次。

  开幕式票价分为四档,A类票800元,B类票600元,C类票500元,D类票200元。

  闭幕式票价同样分为四档,A类票600元,B类票500元,C类票400元,D类票200元。

  开幕式彩排票价分为两档,A类票200元,B类票100元。需要注意的是,闭幕式彩排不对外销售门票。

  竞赛门票也分成三个类别:

  重点项目决赛场次票价:A等300元、B等100元、C等50元;

  重点项目预赛场次和一般项目决赛场次票价:A等100元、B等50元、C等30元;

  一般项目预赛场次票价:A等50元、B等30元、C等10元。

  所谓重点项目,即羽毛球、游泳、跳水、体操;其余为一般项目。

  为了鼓励青少年学生参与青运会,学生票票价则统一定为10元。

  余新彬说,青运会门票的总座席大约为260万张左右,预计可售票100万张左右。可售门票是指可以向合同客户和公众销售的门票,不可售票是指提供给注册客户的座席以及为提供技术服务、保障赛场秩序和安全的一定比例预留座席。“开幕式门票约5.5万张;闭幕式门票约1万张。其中提供给普通客户销售的开幕式门票为1.5万张,闭幕式门票为0.2万张;其余全部为注册用票。”

  目前,市民可通过三种渠道进行购票。青运会官网在线购票(http://piaowu.zgqyh.org/)已于9月1日正式开始售票;福建海峡银行指定营业网点(已于9月1日正式开始售票)、北京国之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省外);赛时各比赛场馆售票亭。

  据了解,开闭幕入场观众,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本人门票接受票检、安检才能入场观看。普通赛事入场观众,需携带本人门票,一人一票排队入场。

  严厉打击黄牛倒票

  在门票防伪和防范黄牛党的措施中,组委会是如何应对的?

  对此,余新彬说,首先,通过提高门票技术防伪手段,杜绝假票的出现。“此次门票印刷采用了中国印钞造币行业的专利防伪技术,从门票印刷防伪到门票芯片防伪,都做到每一张门票的唯一性,且不可复制。”

  其次,在销售环节限制黄牛炒卖门票。门票销售分阶段完成,避免黄牛屯购热门场次门票,造成正规渠道无票可卖。并且,预留一定比例门票放在现场销售,保证市民合理的购票权益。

  最后,票务、安保部门将加强沟通合作,严厉打击黄牛倒票行为。

  下一步,票务部将组建完成场馆现场票务服务工作团队,检查验票设备,完成验票人员的培训,并在赛后做好门票销售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