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场利好消息不断 8月榕住宅成交量环比涨17.66%

2015-09-02 10:02:12  来源:福州晚报
  

市场利好消息不断 8月榕住宅成交量环比涨17.66%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文/摄)刚刚过去的8月,在往常情况下并不算是旺季。然而今年8月各项利好不断,使得市场对楼市的销量予以很大的关注。记者昨日获悉,8月福州市区住宅成交量1982套,环比上涨17.66%,同比2014年同期上涨46.10%;从福州五区住宅成交面积上看,福州8月住宅成交面积221990.73㎡,环比7月上涨5.47%。

  “在往年,8月由于天气炎热,看房人少,算是交易比较淡的时期。”昨日,福州房地产营销行业人士表示,在这个阶段,一般开发商都是积蓄力量等待“金九银十”冲量,不会特别发力去推市。不过,今年8月市场上不断传来利好,如楼市“限外令”松绑、央行再次降准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下调等。尽管其中的一些利好被认为实际意义有限,但它发出的信号很明确,那就是国家对楼市的重视度在提高,扶持力度也在增强。这些信号被传导到市场后,所激起的需求相当明显。

  “利息和利率双降的首周,福州一手房签约量就大增近三成。”业内人士表示,8月24日到30日,福州住宅签约量就刷新四周来的新高,签约套数503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51套。而从8月全月的情况看,8月福州五区住宅成交量1982套,相比7月环比上涨17.66%,同比2014年同期上涨46.10%;从福州五区住宅成交面积上看,福州8月住宅成交面积221990.73㎡,环比7月上涨5.47%。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说7月和8月是传统的淡季,但在政府屡屡放出利好之后,福州楼市一直在向上走,因此今年”金九银十“的含金量估计会比较高,成交量会持续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福州土地拍卖,原师专地块被拍到楼面价每平方米19224元,创下新纪录。业内估算,今后其建成后的售价应该在每平方米35000元以上,而目前其周边新房价格也和这个楼面价相当,也就是说“面粉价格已经高于面包”,这不仅会带动周边房产价格上涨,也会带动住宅销量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