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拐9年终于道声“我回来了” 女子回到德化认亲

2015-09-02 09:59:19  来源:东南早报
  

  被拐9年 终于道声“妈,我回来了”

  女子16岁被拐,志愿者帮助找到家人,昨日从四川回德化认亲

被拐9年终于道声“我回来了” 女子回到德化认亲

  等了9年,终于能相拥。

  “妈,我回来了。”昨日,25岁的许美婷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经过31小时的车程,回到离开了9年的德化老家。走进陌生的家门,看着妈妈,她低着头如释重负般地呼了一口气。被拐时是16岁的花季少女,再回来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回来就好。”许妈妈忍着眼泪,紧紧地将女儿抱在怀里。

  □早报记者 郭晓冰 吴嘉晓 文/图

  【寻亲】

  视频通话哭成泪人 “妈妈你终于来找我了”

  “爸爸、妈妈、哥哥,我很想你们。你们一定要来找到我。”今年4月,许美婷登录宝贝回家网,留下寻亲信息,并写下这样一段话。

  被拐9年,为什么今年才开始找家人?许美婷说:“我看了央视寻亲节目,才知道有宝贝回家网可以帮我回家。以前想回家都不知道找谁帮忙,也一直找不到。”

  志愿者紫彦告诉记者,虽然许美婷存在一定的沟通障碍,但她清楚地记得父母、哥哥的名字。“根据她提供的名字,我们联系了公安局帮助查询,打电话一个一个排除。”虽然工作量很大,但紫彦一直坚持。

  8月24日,紫彦拨通了美婷哥哥的电话。“你们骗人也不找点高明的方法。”这是美婷哥哥的第一反应。“这也难怪,在他们看来,美婷或许已经出了意外。”紫彦说。

  多次沟通无果,紫彦建议,双方可以视频通话。“视频一开,两边就都哭得喘不过气来。”紫彦说,当时许美婷哭得像个孩子,一个劲哭喊着叫妈妈,一直重复“妈妈你终于来找我了。”说到这里,紫彦也不禁哽咽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