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铜盘小学旧大门拆除 学生上学需回走100多米

2015-09-02 09:00:1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铜盘小学旧大门拆除 学生上学需回走100多米

  由于路段施工,学生们从临时校门走出,家长担心安全隐患

福州铜盘小学旧大门拆除 学生上学需回走100多米

  学生们从校门走出,家长担心安全隐患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铜盘中心小学的家长们欢欢喜喜送孩子上学,却发现因铜盘路施工,小学旧大门拆了,学生需往回走100多米,从临时通道进入临时校门。由于人行道被围挡进行自来水管网迁改,家长与学生只能和机动车、非机动车抢道,险象环生。

  对此,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力争20天恢复白龙路至铜盘中心小学段的人行道。

  家长:上、下学路上人车混行

  昨日上午,网友“987超艺”发了一篇“开学第一日”的微博里写道“我们从小心底有个邪恶的愿望就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变没了,对于铜盘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愿望实现了,不过真相是铜盘路拓宽改造施工中,铜盘中心小学校门没了,变成了大工地,学校还在,所以今早进学校不简单,跨过千沟万壑,铜盘路一如既往拥堵,交警预计持续到9点。”怎么回事?

  陈女士的儿子今年在铜盘中心小学上小学一年级。今天她有点郁闷,她说,铜盘路沿河人行道施工围挡,家长和学生只能从混行车道逆行100多米,在机动车、非机动车之间穿梭,非常危险。

  此外,原来的小学旧大门因为施工也拆除了,虽然学校设置临时校门,但是因为路途较远,要往巴黎之春方向步行100多米,从临时通道进入临时校门。

  陈女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大家并没有寻找捷径,不过,要走到临时校门不仅要逆行,又没有人行道走,要与混行车道抢道,高峰期时交通混乱程度可想而知。

  她说,早晨因为下过一阵雨,加上又与工地相邻,地上特别泥泞,让她和孩子走得特别胆战心惊。

  校方:除了临时校门还开了北侧校门

  昨日下午3:30左右,东南快报记者进入107路铜盘路公交车站旁的工地内,工地内就是铜盘路拓宽改造指挥部的临时活动用房,指挥部旁的工地围挡边一扇小门虚掩着,这是工地施工人员进出的通道,铜盘中心小学的师生家长并无法借道。

  东快记者站在原校门的通道位置看到,工地里堆满了各种建筑用材。除了铜盘路所涉及的铜盘河外,铜盘中心小学范围内也在施工。记者了解到,铜盘中心小学正在建设地下室的图书馆等附属设施。

  由于铜盘中心小学的教学设施和铜盘路的拓宽改造在同一个点位上,形成了交叉施工,显然不适合孩子们进出,绕道是不二之选。

  昨日下午,铜盘中心小学校方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除了临时校门(即东门)这个校门,学校还新开放了北侧校门,让老师家长根据方便情况,选择学生出校园的校门,老师会引导。

  临时校门主要用来方便一年级新生家长接送。为了让东门学生上放学更有序,昨日下午,学校与施工方联合重新对东门开辟了接送新区域。昨日下午4:05是一年级新生放学时间,学生家长已经在新区域内等候孩子们,秩序较上午有所好转。

  部门:6日前设临时停车场

  对此,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为了能方便家长接送小孩,力争20天恢复白龙路至铜盘中心小学段的人行道,届时家长和学生就可不要与机动车、非机动车抢道,安全便捷从人行道进入临时便道直达学校东门。

  另外,应学校的要求,6日前,铜盘路施工方将在五凤干休所至巴黎之春段新设一处8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方便家长停车接送小孩。

  铜盘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提醒说,目前,校园周边已有大众4S店门口斜坡、白龙支路等车辆临时停放点,路边停车需即停即走,以免违规停车被抄牌。

  而据施工方介绍,今后,还计划在现有临时校门直线距离处,新建一座上跨铜盘河的小桥。目前该处河岸正在进行自来水改管施工,若改管完成后,将在1个月内完成新桥建设。

  据了解,铜盘路自2010就启动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但因为征迁等问题,2011年铜盘路拓宽改造临时变成而因各种不可抗因素,由拓宽改造改成路面的“白改黑”,直至2014年3月,因征迁工作取得突破,铜盘路拓宽改造才再度启动,该路的完工时间也一再推迟。

  此外,受自来水改管进度影响,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已被拖后腿近两个月,如果自来水改管无法按时完成,那么铜盘路改造也难以在青运会前完成。而一旦自来水改管完成,那么在两个月之内,铜盘路改造就可全部完工。记者 许才芳/文 林良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