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多处违建被拆 40米长臂吊机卸小区楼顶违建

2015-08-28 08:24:36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多处违建被拆 40米长臂吊机卸小区楼顶违建

  长臂吊机卸下楼顶违建。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鼓楼区重点整治主干道、重要节点区域可视范围内的违建,五凤、温泉、水部等街道的城管中队昨日分别开展了拆违行动。

  长臂吊机

  卸下楼顶违建

  鼓楼区五凤兰庭1号楼605室、606室、608室以及15号楼606室、16号楼606室业主均在楼顶违建,执法人员对此进行立案。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处违建有的是玻璃阳光房,有的是双层复式结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建户私占公共空间建成自家“空中花园”,用于休闲娱乐,被其他业主多次投诉。由于涉事人员多不配合,执法人员无法入室拆违,只好经法定执法程序上报后,昨日起实施强制拆除。

  执法人员动用了承重50吨、可伸展约40米的大型长臂吊机。记者注意到,坐在吊篮里的工人被吊到楼顶违建处,通过破拆工具将违建物与屋体分离后,用吊机直接将违建卸到路面上,再进行人工破坏性分割。

  民宅楼顶

  违建6间木房出租

  此前,温泉街道城管中队针对青运会指定酒店周边的违建进行摸底,对树兜路2号程厝里一栋居民楼的楼顶违建进行立案查处。

  记者看到,整个楼顶空间被占用,私拉电线,除了搭盖卫生间,还有6间木结构房屋,屋顶采用彩钢瓦,中间用木板隔开,违建面积约160平方米。据了解,违建户以每月四五百元的价格将房间租给外来务工人员。

  “程厝里这片都是老民宅,违建的木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说,他们对违建户做了思想工作,当事人同意配合拆违并清退了租户。昨日,20名执法人员拆除了这处楼顶违建。

  昨日,水部街道城管中队将六一中路汉庭酒店东侧的一处违建强制拆除。执法人员说,这处违建的钢化玻璃雨遮位于公共通道上方,面积约60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