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学生在代售点取网购车票不收手续费

2015-08-25 17: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连日来,伴着暑期将尽,大专院校学生密集踏上返校旅途,福州火车站迎暑运以来的第二个客流高峰,福州和外地之间学生双向流动,车站客流以入校新生、返校学生及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据统计,25日该站上下车旅客近16万人次,较平日增幅40%以上。未来几天,福州往上海方向的动车票较为紧张,其余方向车票充足。

  据悉,从8月20日起学生返程客流陆续出现,8月25日前后是返程客流高峰。根据售票数据统计,今年福州站暑运学生客流将在1.7万人左右。从26日至31日止,未来几天除了下午1点至5点间,福州往上海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车票较为紧张,仅剩少量站票外,其余方向各趟旅客列车车票均有充足余票。

  为应对客流高峰,该站将根据客流状况,在售票等重点岗位增加客运工作人员。另外,还增派人手,较平日增开3个人工网络取票窗口,并做好引导服务。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购票是学生们购票的主要方式。到窗口购票出行的学生旅客数量较往年相对减少,但取票的人数明显增加。许多同学互联网购票后,临近上车才取票,导致取票窗口大排长龙,甚至有人因为排队而耽误火车。

  为此,铁路部门提示,通过网络渠道购买车票成功的学生旅客、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可分别凭学生证和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尽早换取纸质车票。另外,互联网订票成功后,还可到就近的代售点先把票取出来,代售点取学生票是不收手续费的。如果工作人员收取,则可拨打电话87051592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服热线投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