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平潭片区全国首创:发放领骑证推骑行旅游

2015-08-24 19:3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礼林)今天下午,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管委会向社会发布介绍了该片区全国首创的创新举措:与台湾联合主办培训、发放领骑证。我省首批16张领骑证,已于今年6月27日在平潭颁发。

  据悉,为借鉴台湾旅游行业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台湾的旅游合作,平潭片区充分利用环岛路贯穿沿海风景区的优势,率先与台湾相关骑行协会合作推出领骑证培训,推广台湾骑行旅游文化。

  据介绍,台湾领骑证相当于一种导游证。领骑证的颁发,首先由我区旅游主管部门委托台湾乐活自行车协会举办领骑培训,邀请台湾领骑培训老师授课。培训含室内课和室外课,学员不仅要学习领骑带队要领、骑行交通安全管理等基础知识,还要实际演练骑车技术、维修技巧和基本体能训练等内容。在通过结训笔试、路考后,学员可取得由协会发放的领骑证书。后期,旅游主管部门还会制作骑手胸卡,方便骑行管理。

  今年6月27日,我省首批16张领骑证在平潭颁发,这是全省首次与台湾方面联合主办培训、发放领骑证。获得此次领骑证的骑手即意味着通过了专业领骑进阶鉴定测验,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一批专业领骑。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