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最佳长篇奖 电影版已杀青

2015-08-24 08:15:46  来源:网易娱乐
  

  《三体》版权被新导演购得 电影版将邀国际团队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最佳长篇奖 电影版已杀青

  搜狐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传出,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经典代表作《三体》系列将被改编成电影,但大刘对媒体否认了将参与剧本创作。搜狐娱乐独家获悉,《三体》版权早在几年前就已卖出,持有人为曾执导《密室之不可告人》等电影的新锐导演张番番,不过目前张番番并不愿意接受采访过多谈及此事。《三体》电影的改编必然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今年夏季前后,电影版将正式启动。

  刘慈欣否认参与电影编剧

  1月31日,认证为“《科幻世界》和《九州幻想》封面插画师李涛”的网友“画画的李寻欢”在微博透露:“《三体》要拍电影了,已经开始前期运作,剧本在写,概念设计也开始做了,导演是一位不熟悉的年轻导演。”他还表示,初版剧本已经出来,大刘正在亲自修改剧本。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不小关注。

  记者与李涛取得联系后,李涛表示,这次是同时从多位参与工作的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其中一位朋友已经拿到了剧本,设计工作已经展开,前几天他们还通过电话聊了设计相关问题,是真无疑。“但是参与工作的人都签了保密协议,更多细节无法透露,请见谅。项目已经启动,相信不久就会有官方的消息了吧。”

  刘慈欣也对媒体承认《三体》的改编权已于几年前转让,但他本人并未得到任何关于筹拍电影版《三体》的消息,更没参与剧本的创作。

  张番番购得版权 电影夏季启动

  《三体》将改编成电影版的消息其实在最近两年间不时传出,有制片业人士对搜狐娱乐透露,《三体》系列的版权被新锐导演张番番购得,早在前年他就已与后期公司洽谈过合作事宜。张番番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曾执导《密室之不可告人》、《密室之不可靠岸》。记者辗转与张番番取得联系,但对方通过工作人员婉拒采访,表示《三体》电影项目现在还在初期阶段,并不想多谈。

  张番番所拍的《密室》系列电影,著名投资人高军都是出品人,在《三体》影视项目中两人也很有可能展开合作。记者与高军取得联系后,谈到《三体》电影项目,高军表示,此事靠谱,但是无法透露太多。有爆料人士对搜狐娱乐表示,《三体》将力邀好莱坞顶级团队加盟做特效,对此说法高军回答十分保守,他表示一切都还在前期的商谈合作之中,但一定会有国际团队的加入。高军也表示,《三体》的投资量级至少在亿元人民币以上,最后实际的投资数字只会在此之上。

  据悉,《三体》电影项目正在缓慢推进之中,预计夏季前后正式启动。虽然刘慈欣对媒体否认了参与电影剧本的创作,但高军回应表示,大刘肯定与电影有一定程度的参与。

  网友喜忧参半 国人能否拍好神作?

  对于《三体》改编电影版的消息,网友的反应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经典科幻神作将被电影化,忧的是目前国内电影工业的水平根本没有能力拍好《三体》。有业内人士指出,《三体》小说的文字给读者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至于如何通过现有的技术手段,把这些画面呈现出来,是拍成电影的一大难点。而刘慈欣此前受访时,也曾表示《三体》其实并不太适合拍电影,因为科幻电影对主题的要求较高,不能复杂,更不能偏离主流价值观。

  科幻小说《三体》与《三体II: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统称为《地球往事》三部曲,被业内称为国内科幻文学的里程碑式作品。《三体》讲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同时也对社会学、哲学、宗教人性有淋漓尽致的展示。《三体》的第一部于2007年初版,2012年三部出版完成,在各个书评网都长时间雄踞科幻系列作品榜首。2012年11月7日,《三体》的英文版开译。早在2011年11月,就有《三体》将登大银幕的消息传出,此后一直不乏这方面的消息。

  (搜狐娱乐 陆十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