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最佳长篇奖 电影版已杀青

2015-08-24 08:15:46  来源:网易娱乐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最佳长篇奖 电影版已杀青

  剧照

  网易娱乐8月23日报道 8月23日消息,美国时间8月22日晚,倍受瞩目的雨果奖在美国西雅图附近的斯波坎市颁出。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作品《三体》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奖,创造了中国科幻文学的一个记录。

  2013年,美国右派科幻作家发起了“悲伤小狗(Sad Puppies)”行动,列出了符合右派审美观的作品提名表,并号召持类似政治观点的世界科幻协会会员参照这份列表投票。今年,《三体》原本因为“小狗”们的刷票行为,被刷出入围名单。其后,入围作家马可·克罗斯(Marko Kloos)为抗议“小狗门”事件退出竞赛,《三体》得以入围。

  据悉,电影版自去年11月启动,今年3月在小兴安岭开机,4月宣布定档明年7月……《三体》由冯绍峰、张静初、唐嫣、杜淳等人主演,8月初,片方宣布电影已经杀青。

  关于雨果奖

  雨果奖创立于1953年,除1954年停办一年外,迄今已举办62届。在世界科幻界,雨果奖和星云奖被公认为最具权威与影响力的两大奖项。雨果奖的名称来源于雨果·根斯巴克(Hugo Gernsback),后者被誉为美国“科幻之父”,他于1926年创立了美国最早的科幻杂志《惊奇故事》(Amazing Stories),正式将科幻小说带入了美国公众的视野。

  雨果奖由世界科幻大会举办,在每年6月举办的大会上颁奖。一年一度的世界科幻大会是全世界科幻迷的盛会,期间会举办书迷见面会、作品讨论会、讲座、签售会、Cosplay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科幻迷们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而雨果奖颁奖典礼则是活动的最高潮。可以说,雨果奖是一个深具平等精神的奖,它不仅由粉丝创立,也由粉丝管理和运营,所有奖项均由世界科幻大会成员经两轮投票选出。发扬粉丝精神、营造一个生机勃勃的科幻迷社区,正是世界科幻大会最引以为傲的一点。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