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航空公司机上销售免税品 售价比市区实体店便宜

2015-08-18 15:28: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航空公司机上销售免税品 售价比市区实体店便宜

  南航机上的免税品小卖部(资料图)

  厦航即将于月底推出的机上免税品业务,其烟酒类商品的售价已经出炉,记者昨天了解到,大部分商品的售价比市区零售价格要便宜。与此同时,近期多家电商平台也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免税商品的销售,通过自贸试验区以及保税港等地进口,加上进口的税费和运价后,价格比市区零售店依然有优势。

  厦航机上免税品主要是烟酒类

  本月月底,厦航即将陆续在我省出港的国际和地区航班上推出机上免税品销售,厦航近期公布了部分免税品价格目录,主要是烟酒类商品,价格比市区同类产品要低20%到40%不等。

  记者看到,以一款1升装法国产干邑酒为例(注:马爹利蓝带),市区超市和专卖店的价格从1700元到2300元不等,而机上免税品价格则为1380元。

  厦航方面表示,此次公布的目录主要是烟酒类产品,而化妆品、饰品、礼品、食品饮料、数码产品等价格也将于近期陆续出炉,届时,消费者可以在飞机上买到多种品类的免税品。

  除了机上销售外,航空公司也开始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免税品。记者从国航、东航、南航等公司了解到,近期,航空公司也针对越来越激烈的免税品销售竞争,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以国航在电商渠道预订销售的一款范思哲手表为例,福州实体店的售价大致在1.1万元左右,而通过国航电商渠道,售价则不到7000元,不过需要本人搭乘国航国际航班飞机才能在机上购买到。

  电商免税商品需缴纳关税

  除了线下的免税店外,多家电商平台近期也密集上线免税品,通过福建自贸试验区以及多地的保税港等口岸进口,加上物流费用和税费等,价格依然要比市区销售网点便宜。其中,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之一的Laox(乐购仕)昨天在天猫上线,以一款虎牌电饭煲为例,福州部分百货公司售价在2900元左右,而该电商平台的销售价格为1300多元。其他商品的平均价格也均比市区百货公司要便宜不少。

  记者了解到,机上免税品减免的是关税,Laox等免税商店减免的是消费税,和在境外的商店购物后进行退税类似,因此商品进口到中国,依然要缴纳关税。虽然加上税费和物流费用,其售价依然比实体店要便宜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主要的电商渠道对于退换货有着严格的规定,绝大多数都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

  而且部分家电产品如果需要保修,一般无法在中国免费保修,必须向购买时的进口商报修后,通过邮寄等办法进行维修,甚至要寄回出口国进行维修,因此在购买时,也许要看清售后服务的规则。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