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坐过地铁不会用ATM 明星偶像真不食人间烟火吗

2015-08-15 09:18:14  来源:广州日报
  

  3

  高冷是过时的审美

  如今接地气的更受欢迎

  俊公子:演多了那种不接地气的角色,艺人们常常不能把戏和生活分开,他们会不自觉地将戏里的行为放进日常生活中,也就是必须端着。就像我之前采访过某男星,和他同桌吃过饭,那举手投足、言辞间尽是“皇阿玛”的气场啊,都快忘记自己是凡人了,所以如果你问他,懂不懂最新的菜价时,他肯定不关心。

  源远流长: 把自己打造得超凡脱俗是以前明星惯用的包装手法,因为之前明星和粉丝相隔遥远,明星惯用各种手法把自己PS得与众不同。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划清自己和世俗的界限,如汤唯经纪团队对外称的汤唯不吃红烧肉。

  时代变了,社交媒体的发展让粉丝的追星方式也发生巨变,公众需要的是一个活生生的陪伴型明星,这时的明星要像你我身边真正的朋友那样,可调侃、可互动、甚至可嘲笑。因此,能放下姿态,脚踩实地,走到大家中间打滚撒欢的明星便受到欢迎。郑恺因为真实展现自我,结果人气大增,放在以前,他很多行为会被视作损害形象的情况。

  阳台灭蚊:去年深入某剧组探班,和某香港大牌生活助理共住一室。结果发现房内挂满了还滴着水的内衣……一名1992年的小助理告诉我,这都是她伺候那位大牌的,“我拿薪水就是专职给她洗衣服的,因为她不会洗。”

  疯狂不刷屏:之前看《花儿与少年》才知道原来很多明星是那么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没有坐过地铁、不会订机票,甚至不会用信用卡。想来如非万不得已,他们也不愿意在镜头前“暴露”生活中这么无知的一面吧?

  塔塔山:只能说助理把明星照顾得太好了……离开助理的明星只能茫然地站在异国街头。

  小贩:还有一个例子,我们常常在采访时、在节目上,听明星们讲很多过时了的冷笑话,这并非他们故意,只是他们接触到之时已经比大众晚太多。

  4

  被照顾得太好了

  已经无法接触大千世界

  家里有棵树:年初采访一位年轻的国民男神,荧屏上银幕上他风度翩翩的形象和坐在眼前动辄向记者姐姐撒娇求表扬的大男生形成鲜明对比,让人大脑瞬间脱线。经纪人叮嘱说:“他从高中起就没再接触社会了,一直在剧组里关着一部接一部地拍戏,生活除了背剧本,出门连火车票都不会买、地铁换乘基本上没试过……闹情绪的时候,你哄哄他就好。”这样的案例并不少。

  有经纪人就曾经爆料:“明星中不少人从小就进剧组,生活上被全包照顾,接触社会面很窄,导演让干什么就干什么,造成生活能力差,心理素质也不过硬。”

  小贩:像是林青霞、宁静这样的年纪,放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已经是中老年人了,能发微博、朋友圈已是新潮了。宁静说她不会用ATM机取钱,这也是正常,她走红的上世纪90年代初,整个中国街头也没几台ATM取款机。可以说,对于一个明星来说,他的“接地气”在他真正走红的那一天就已经停止了,剩下的就看你对于时下大家流行的东西有没有那样一种好奇心。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范协洪、曾俊、林虹汝、黄岸、李渊航、莫斯其格、张素芹、戴雨静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