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体核心区7条道路月底可建成 下穿通道配备水泵

2015-08-13 07:06:34  来源:福州晚报
  

奥体核心区7条道路月底可建成 下穿通道配备水泵

  奥体核心区月底可建成的7条道路示意图。

奥体核心区7条道路月底可建成 下穿通道配备水泵

  盘屿路至福湾路段的凤山路将转入沥青铺设,预计31日可完工并先行通车。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本月底,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核心区7条道路可基本建成。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本月31日前,福湾路从南二环至盘屿路长约3公里辅路可完工。凤山路(盘屿路—福湾路)、盘屿路下穿段、纵一路、纵二路、横一A路与B路、横二路,本月底也可基本建成。

  福湾路一段辅路

  31日前完工

  福湾路是“接二(环)连三(环)”工程的组成部分,也是奥体片区最重要的一条主干道,目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其中主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全线高架,时速60公里;辅路双向也有六车道,时速40公里。

  记者了解到,继今年春节期间福湾路主路建成通车后,目前福湾路与南二环连通的双湖互通立交6条匝道,也已建成并全部实现通车,辅路与湾边互通新增匝道工程仍在加快施工中。

  “按现有进度,31日之前,从南二环至盘屿路段,长约3公里的福湾路辅路可全部完工,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前征迁进度影响,位于福建神学院段的4条匝道,本月底也只能先建成一上一下两条匝道,另外两条匝道力争9月底建成。

  此外,湾边互通立交新增的5条匝道中,连接福湾路与三环路的一进一出两条匝道31日可以先建成通车,其余3条匝道和湾边互通桥下的辅路工程,力争在青运会前建成通车。

  城建部门表示,福湾路完成提升后,将成为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快速连接通道,除了能缓解青运会举办期间的交通压力,还将与湾边互通立交、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凤山路与盘屿路下穿段

  在加紧施工中

  为完善奥体中心周边路网,目前凤山路、盘屿路也在加快施工。

  昨日,记者在凤山路的盘屿路至福湾路段施工现场看到,长800多米的道路,已完成稳定层、路缘石的施工。“盘屿路至福湾路段道路马上会转入沥青铺设,预计31日可完工并先行通车。”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盘屿路的车行下穿段(盘屿路建新南路口以南),记者看到有工人正在拆除下穿模板。据介绍,该下穿通道位于奥体中心和飞凤山公园之间的景观步道下方,主要是为了让奥体中心与飞凤山公园之间能实现无障碍连通。

  据盘屿路改造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下穿通道全长360米,宽36米,设双向六车道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下周转入洞内装修,预计本月底基本可完成装修,9月中旬车辆就可导改到下穿通道通行,现有的盘屿路车行道将改为绿化带与非机动车道,整个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同时,为了解决涵洞排涝难题,盘屿路下穿通道将配备3台水泵(每台功率75千瓦),每小时最多可排水4500立方米,同时使用双电源保证供电,防止涵洞内涝发生。

  奥体中心“两纵两横”

  月底建成通车

  奥体中心核心区正在建设“两纵两横”道路,预计月底可基本建成通车。即纵一路、纵二路、横一A路与B路、横二路。

  纵一路呈南北走向,位于奥体中心馆西侧,起点位于建新南路,向南延伸,途经横一A路与B路、横二路、凤山路,终点位于横三路,全长1公里左右,宽24米~42米不等,设计车速30公里/时~50公里/时。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道路与盘屿路一样,也是在奥体中心和飞凤山公园之间的景观步道下方新建一座车行下穿通道,目前该下穿通道已完成洞内装修,近日会进行沥青铺设。

  纵二路也呈南北走向,北起横二路,南至凤山路,全长266米,宽15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横一A路与B路则为东西向,西起盘屿路,东至纵一路。横一A路全长348米,宽18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横一B路全长347米,宽18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横二路也是东西向,西起盘屿路,东至纵一路,全长290米,宽30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值得一提的是,奥体中心片区还有飞凤山公园配套道路、百花洲路等道路在建,预计9月底均可完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