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商品销售升温 三坊七巷店最高人流量过万

2015-08-13 17:0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商品销售升温 三坊七巷店最高人流量过万

  旗舰店迎来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青运会裁判——印度籍国际金牌网球裁判Nitin Kannamwar(右三)和乌兹别克斯坦籍国际铜牌网球裁判Alexander Bagdadarov(左三)。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邱陵)在距离青运会开幕仅剩60多天之际,青运元素的相关产品销售也日渐升温。记者近日在三坊七巷青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看到,吉祥物“榕榕”毛绒玩具、青运会纪念T恤衫、印有青运会标识的移动电源等产品颇受欢迎,不少外地游客购买之后表示,若有机会一定来福州观看比赛,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13日上午,记者在南后街75号展馆看到,这里已变身为首届全国青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上下两层约1500平方米的空间里,被划分成特许商品展销区和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区,尤其是一楼,青运元素的产品随处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一楼的展柜设计将海丝文化和船政文化融入其中,在店内建起一艘17米长、宽达3米的“帆船”,船头贴着“海丝1号”四个大字,船身被分隔成8个展柜,用于展示不同品类的特许商品。

  此外,白色的装饰性墙纸也被设计成福州独有的马鞍墙造型,并在中间镂空部分绘制出各种运动小人,将青春、时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一种古朴和谐之美。

  据福建省工美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三坊七巷旗舰店负责人介绍,福建工美被授予青运会唯一综合类特许商品经销商,承担旗舰店的整体运营,一楼主要分为虎纠精神、文创新品、文创陶艺、运动数码、青运新品、名优特产等六大展区,涵盖极具福州文化特色的文化创意类、传统工艺类、旅游商品类、运动时尚类、数码产品类、名优特产品以及具有青运会特色的各式纪念品。

  记者发现,不少特许商品都将青运主题巧妙展现出来。比如一款手持风扇,利用内置LED灯发光技术,启动电源后可在高速旋转的叶片上显示出“福之州,青之运”的字样;还有20多套造型各异的茶具,都是工艺师根据运动项目的特征而设计的,如射箭造型的茶壶,其手柄就恰似弯弓。

  据介绍,前几天旗舰店内还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青运会裁判——印度籍国际金牌网球裁判Nitin Kannamwar、乌兹别克斯坦籍国际铜牌网球裁判Alexander Bagdadarov及随行人员。他们逛了一圈,欣然买下融入运动元素的茶具,并分享了对福州的印象:“看到青运会场馆,感到十分震撼,这样的规模都快赶上奥运会了,虽然来之前并未听说过福州,但一到这里,就深深爱上这座榕树之城。”

  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摆放在“船头”的吉祥物“榕榕”毛绒玩具,按照体积分成3类,价格从68元至168元不等。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外地妈妈带着女儿逛到展柜,女儿一眼就看中了萌态可掬的“榕榕”,妈妈便欣然买下,“今后有空妈妈带你来福州看青运会”。“68元的这款卖得最好,一天能卖几十件呢。”现场促销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一楼,二楼将以推广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福州本土工艺美术作品为主,如寿山石雕、木雕等。

  据介绍,三坊七巷青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是8月1日开始试营业,目前入驻展销的有200多个品类、上万件商品,涉及30多个合作商家,周末最高人流量超过1万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福建工美还将在机场、海峡奥体中心、火车站、百货商超等20多个地点开设青运会特许商品专营店,努力为宣传青运会和推广福州文化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