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2015-08-10 10:41:24  来源:北京日报
  

  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受热捧,去年收入6亿多元,日前登陆聚划算

  故宫礼物一天成交1.6万单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缤纷的故宫文创产品十分具有新意。记者 和冠欣 摄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旅行箱吊牌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太和殿冰箱贴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八旗勇士不倒翁娃娃

故宫礼物登陆聚划算大促引哄抢 一天成交1.6万单

  御前侍卫手机座

  “已完全被萌哭了”在收到故宫博物院淘宝店卖出的“御前侍卫手机座”后,90后小希赶紧去网上评价。他写道:打算之后再入手一个“容嬷嬷针线盒”。

  2015年正值故宫博物院院庆90周年,8月5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上出现了一批来自故宫的礼物。据悉,8月5日,故宫博物院的官方淘宝店登上了聚划算进行大促。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1500个手机座就已宣布售罄。一天内共有1.6万单故宫文创产品在聚划算平台成交。

  而十分有趣的是,尽管故宫就在家门口,但却有高达13%的订单来自北京。

  网友哄抢故宫礼物

  “如朕亲临”的旅行箱吊牌,朝珠形状的耳机,各式各样的带有皇宫色彩的生活用品及工艺品萌翻了整个80后和90后。

  近两年故宫博物院淘宝店人气日渐攀升,并在8月5日与阿里聚划算平台合作。早晨10点正式开团后1小时15分钟,故宫淘宝的1500个“御前侍卫手机座”瞬间被抢购一空,而4500个八旗勇士不倒翁娃娃,也在开售8小时内宣告售罄。

  与此同时,由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授权、周大福珠宝创作的一批故宫文化珠宝,也在8月5日在聚划算平台上独家发售。此次与周大福合作的故宫文化珠宝,不仅有“复刻”故宫博物院中珍藏的金嵌宝石镂空花卉纹八方盒、金錾花如意等文物,也有周大福自行创意设计的“婚庆”产品,售价从万余元到数百万元不等,但每件珠宝背后,都源自传统的文化寓意,比如“凤凰于飞”系列,就采用了皇家大婚所乘的明黄婚凤舆造型,而“交泰瓶耳环”就是借鉴了故宫博物院中的“珐琅彩缠技莲纹双连瓶”设计。而与周大福的合作也是自8月5日在聚划算平台上独家发售,并在7日结束聚划算促销。

  周大福名贵珠宝足金副总监、有40年珠宝制作设计经验的张志荣表示,“周大福希望在故宫文化珠宝系列中,将自己对古老技艺的传承呈现在作品里,如传统的花丝工艺,需要心手合一,沉心静气。花丝不能烧红,一不小心就会融掉。而掐丝则需要一根线掐出多个图案。”

  而在聚划算平台上,不少晚到的网友面临“无货可抢”的局面。聚划算活动是从8月5日到8月7日。但参加活动的六款主打产品大部分是在第一天就售罄了。对此,故宫淘宝方面表示,大部分用户喜欢的还是故宫淘宝的创意,而且故宫淘宝所售产品为文化创意产品,所以不希望用量的形式打造爆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