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 一篇文章70多处错误

2015-08-05 07:44: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 一篇文章70多处错误

  这个“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的,画框处写着“南京市卫生局”字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某市卫生局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太牛了!”昨日,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在她的微博上晒出了一篇文章,看过文章之后,围观者的想法和这名网友一样,都觉得不可思议。

  原来,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晒出的是一篇错误频出的文章。如将“领导”写成“引导”,“开展”写成“开铺”,而类似这样的错误有70多处,网友一一用红圈标注了出来。这篇错误频出的文章是篇新闻报道,记者随后联系上作者,据其介绍,新闻报道发表于去年3月,稿件本身并无问题,出现错误的原因是在转载网站。

  根据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微博提供的线索,记者随后进入“福清市卫生局”网站,在“卫生新闻”一栏,看到其中列出的文章和网友晒出的文章存在同样的错误。记者随后联系了福清市卫计局。工作人员告知,因福清市卫生局和福清市计生局已经合并,该单位已经使用新的官方网站,新官方网站的名称是“福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既然使用新官方网站,为何旧官方网站仍在使用中?福清市卫计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福清市卫生局原来的官方网站已经停用,那个“福清市卫生局”网站,实际上并非福清市卫生局未合并前的官方网站,是一家冒名虚假网站。该网站存在两处明显的漏洞:一是网站虽然写着“福清市卫生局”的名称,但一旁图标上却显示“南京市卫生局”字样;二是在“卫生新闻”一栏列出的所有报道文章,均非该系统的新闻报道。“可能是有网友恶搞。”这名工作人员猜测说。

  记者向福清市卫计局咨询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措施,但截至发稿时,该单位并未向记者反馈。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