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首日秩序混乱 乘客暴晒候车

2015-08-01 07:53:31  来源:福州日报
  

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首日秩序混乱 乘客暴晒候车

  风雨长廊未完工,乘客只能在阳光暴晒下候车。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昨日是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从南广场搬迁至北广场的第一天,市民乘坐公交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一大早就前往采访,发现现场秩序十分混乱,南北广场之间的线路指示不明、地下通道内旧公交线路表未拆、新总站遮阳棚未完工……在火车站乘坐公交的市民抱怨声不断。

  公交站台停靠乱

  站前路大拥堵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乘坐323快线前往火车站北广场,当车辆抵达站前路“火车站”公交站点时,此站点已有多辆公交车同时停靠,只见公交车、私家车、巴士、的士、摩的、残疾人代步车等各类车辆横七竖八地堵在站前路上,路面拥堵不堪。

  记者了解到,按照道管处此前发布的消息,昨日起,站前路的“火车站”公交站仅有28路、68路和46路3条线路停靠,其余线路则直接从站前路驶往北广场,但记者发现部分原线路公交仍在此停靠。“搬迁首日,很多市民习惯从南广场进火车站,为方便市民,大部分线路的司机还会在此站停靠。”市道管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

  不过,如此停靠也让不少市民犯晕。“站牌上没有的线路怎么也停?那是不是所有的车都会停?”市民李女士尝试在此站候车,无奈刚好要坐的线路不停靠。昨日上午,跟李女士一样空等的乘客还有很多。“近期内大部分线路会选择性停靠,有下车需求的市民可以就近下车,要乘车的市民建议直接往北广场候车。”市道管处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外,位于东浦支路的“火车站”站点同样混乱,此处新增和取消了不少线路,但站牌上的线路牌还是旧的。对此,道管处表示,新站牌预计下周一才能换好。

  指示标识不明显

  市民不知怎么走

  记者在站前路的“火车站”下了公交车,随后想从原总站步行前往北广场。此时,原总站内还有不少市民在候车,知晓搬迁后,大部分人却不知道如何前往北广场。“就看到公告说要去北广场坐车,又没说怎么走,问了好几圈大家都不知道。”市民郭先生愤怒地说。

  记者发现,原场站周边和内部虽设有“北广场方向”、“新总站”的指示牌,但标识都不够明显。同时,原总站公交车进出口处都砌起了墙,市民要去北广场只能从原总站的中部入口进,进去后还需走一大段路才能发现贴在地铁围挡旁的指示牌。

  新旧引导表共存

  市民被导晕

  从原总站通过南北广场联系通道才能抵达北广场。进入通道,不少市民再次被导晕。“这个线路表说坐10路往东侧走,另外一个线路表又写10路在南广场,到底在哪边?”初到福州王先生被多个线路表导晕了。记者查看后发现,通道内除了新的线路引导表,竟还保留着此前旧的公交线路引导表。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原火车站公交总站地块改建负责单位福州城乡建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通道内紧急对旧线路表进行拆除。“需要点时间,预计下周三前可以拆完。”该工作人员说。

  风雨长廊未完工

  乘客暴晒候车

  历经重重迷糊后,市民终于从地下通道来到了北广场。无奈的是,由于风雨长廊还未完工,要去北广场西侧坐车的市民只能顶着烈日前往候车区。对此,承建方福州城乡建总公司表示,风雨长廊正进行收尾施工,力争下周三前全面完工并投用。

  “公交车太难等了,半个小时了只有75路,其他线路一趟都没有,这么大太阳能晒死人。”昨日下午,不少在北广场西侧候车的市民向本报投诉说。记者了解到,由于首末站改至北广场,公交线路的路程拉长了许多,导致高峰期候车时间增加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