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理财产品受青睐 业界:理财收益或继续走低

2015-07-28 15:36:45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弘妍)近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再度掀起久违的认购热潮。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再度出现“日光”的场景,福州部分银行理财经理都表示产品近期“供不应求”。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股票市场不稳定使得避险资金回流。但因为降息降准、部分产品挂钩投资市场等因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会走低。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看好美元和债券市场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配置。

  银行理财产品受青睐 收益有走低趋势

  “供不应求!”昨日,招商银行东街支行工作人员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相比股市大热时期,这段时间理财产品的问询度和购买力度都强了许多。“募集期一般是7天,基本头几天就能认购完毕,部分特别畅销的产品还出现‘日光’。”

  无独有偶,在东街口附近一家大型银行网点,东南快报记者向理财经理询问一款尚处于募集期的理财产品,被告知额度已经预约完毕。“这段时间投资者购买理财的热情高涨,这款产品之前有人直接预约了百万的额度。”

  “股市不稳定,部分股民在经历了不久前的‘股灾’之后还是决定做理财。”一位不愿具名的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大部分市民的风险偏好还是偏低,股市震荡让很多人有意识地调整资产配置。“和客户交流得知,很大一部分客户此番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是从股市中剥离出来的。”

  理财产品虽然大热,但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理财产品的后续收益率将会走低。

  “半个月前已经降低过一次了。”招行福州分行财富管理部张经理说,当时3个月期限的产品收益水平在5.3%-5.4%,现在同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在4.9%左右。“此外,一个月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在4.7%-4.8%。”

  “按市场走势,近期收益率应该还会继续走低,但幅度不会很大。”张经理分析说,部分客户对股市看空,资金外撤投入理财产品市场,需求量加大,而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有限,当需求大于供给量,就会摊薄收益水平。

  此外,上述不愿具名的理财经理也认同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继续降低的观点。“一方面是今年来央行几次降准降息,一方面是确实有部分产品挂钩投资市场。”

  债券、美元后市被看好 业界建议可适当配置

  “股市震荡,已经有部分资金撤出寻求其他投资渠道。”一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郑经理说,但是这部分投资者可能不太愿意接受较低收益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债基、美元等的后市被业界看好。

  “我们银行分析人士一致认为下半年债券型的基金会有不错的发展,相信下半年债券市场将会呈现牛市行情。”郑经理说,债券有一个特点,利息与债券价格成反比。也就是说,市场的利息越低,债券的价格就越高。“降息通道周期,预计下半年可能还会有降息,债券市场价格就会随之慢慢回升,债券的牛市可能就要来了。”

  此外,她还透露,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客户开始购买美金。“国际市场上美元加息预期强烈,因为油价、大宗商品的价格呈跌势,其他经济体也相对疲软。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郑经理说,部分投资者今年初已经开始逐步配置美元,也建议投资者可以作为一种资产配置来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